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宣布 下週開放確診者自行下載居隔單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在新北市透露居隔單開立將有新作法,他說,特別請政務委員唐鳳調整程式,確診者從下週起就可以線上自己下載居隔單。(記者翁聿煌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在新北市透露居隔單開立將有新作法,他說,特別請政務委員唐鳳調整程式,確診者從下週起就可以線上自己下載居隔單。(記者翁聿煌攝)

2022/05/27 12: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確診者居隔單下週起將可線上自行下載!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不少確診者得知自己確診,卻因系統作業問題,出現居隔單來不及領到等問題,影響請假等權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在新北市透露居隔單開立將有新作法,他說,特別請政務委員唐鳳調整程式,確診者從下週起就可以線上自己下載居隔單。

唐鳳辦公室稍後證實此事說,確診者預計從下週起就可以線上下載居隔單。目前唐鳳正與相關人員修改系統的程式。

為加速隔離單開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推出電子居隔單新系統,5月25日起「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平台也新增「接觸者隔離證明」申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日已在請唐鳳與指揮中心資訊組進行優化,未來確診者通知書開立流程將簡化,與法定傳染病系統切割、各自獨立作業,加速通知單開立流程。

蘇貞昌上午赴新北市視察「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實務流程整體規劃」,他受訪時表示,5月1日以來,有些確診者因為資料不齊全,所以沒有領到居隔單,新北人口多,行政負擔重,所以特別請唐鳳來調整一些程式,從下禮拜起就可以從線上自己下載居隔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