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慈濟科大宣佈 5/30起遠距、實體「雙軌」上課到學期末

慈濟科技大學宣佈下週一起學生可選擇遠距教學,住宿生可提前搬離宿舍返家。(記者花孟璟攝)

慈濟科技大學宣佈下週一起學生可選擇遠距教學,住宿生可提前搬離宿舍返家。(記者花孟璟攝)

2022/05/26 15:2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東華、慈濟大學都實施遠距教學,我小孩讀慈濟科大護專,卻不能選遠距」?不少慈科大家長及學生憂心染疫,四處陳情。對此慈濟科技大學今天宣佈,將從下週一5月30日起,實施遠距及實體雙軌課程直到6月17日期末。校方說,如學生選擇遠距教學,則須搬離學校宿舍,遠距課程老師也會點名,務求不影響學生受教權。

教育部本月15日同意,開放各大學因應疫情停止實體課,實施遠距教學直到學期結束。不過全校學生數約3000人的慈濟科技大學,在本月16日起反而是宣佈全面恢復實體上課,讓學生「哀鴻遍野」,學生在Dcard上爆料「班上很多同學都確診,他自己也確診了,宿舍也有許多隔離學生」、「上課就是群聚,批學校不顧學生健康」。

也有家長向本報投訴說「今天學長姐和班上同學,許多人都在咳嗽,雖然目前是陰性,但大家都很害怕被感染」,「一樣都是慈濟,為什麼慈濟大學能實施雙軌」?家長也打電話建議學校採用遠距教學,但學校回應「暫無此計畫」。

總算慈濟科技大學在今天宣佈,全校將從下週一30日起,採線上同步遠距課程、實體教學「雙軌」,直到6月17日期末考最後一天;學校將不定時稽查上課情形,請師生依課表上課並落實點名。

至於實習課程、實驗實作課部份,目前包括花蓮慈濟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門諾、部立花蓮醫院都是全面採遠距實習;吉安鄉立幼兒園、吉安鄉衛生所的實習學生則是返校實體上課,取代醫院實習,下週一起學生可選擇改上遠距課程。

校方表示,學生須選擇上課方式,如選擇要遠距教學的學生,可於28、29日的週末搬離宿舍,且宿舍採「只出不進」,搬離宿舍後等同提前離校,學校會退未住宿期間的費用。校方也說,不會強制學生限期完成搬離,會給學生緩衝時間,至於隔離中的確診學生、同寢室室友,則須等到隔離天數期滿,再決定採用實體教學或遠距教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