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即確診離島先行 大幅減輕醫院負荷

疫情嚴重,加重醫檢師檢驗任務。(部立澎湖醫院提供)

疫情嚴重,加重醫檢師檢驗任務。(部立澎湖醫院提供)

2022/05/26 10:5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即日起全面實施的「快篩陽即確診」防疫政策,由離島、山地偏遠鄉先行,大幅減輕醫護人員壓力;三總澎湖分院檢驗科因醫護人員染疫,一度人手不足暫停檢驗科業務;部立澎湖醫院接下快篩陽PCR專責醫院,5月23日止部澎通報7成確診。

衛福部澎湖醫院在澎湖縣政府疫情指揮中心醫療分工下,擔任快篩陽PCR專責醫院,也是澎湖輕症新冠肺炎收治、警光防疫專責旅館護理人力支援、疫苗施打、防疫門診及防疫視訊門診等責任醫院,其中澎湖縣至5月23日確診1606例,其中1142例(約7成)由部澎通報PCR確診。

雖然疫情嚴峻期間,部澎爆發快篩陽未有適當等候區、專責病房空調漏水情事,但傳出許多人性光明面的處置方式,採檢引導護理師撐傘給民眾遮而自己淋雨,總務室工務組立即做硬體改善。施打疫苗的護理人員及行政人員從疫苗的第1劑開始到現在的第4劑,部澎採取宇美町式的方式,讓民眾可以更舒適的完成疫苗接種,看似簡單的一切都是經過不斷的討論修正。

由於同一時間三總澎湖分院檢驗科爆發集體染疫,11名檢驗師剩2人上班,一度被迫停止檢驗業務至5月15日,導致部澎醫檢師業務加重,必須不分晝夜的做PCR檢驗及發報告,檢驗量能從原來2台檢驗機器加到目前4台運作,從原有70-100個PCR量能到現在200個(不含快篩檢驗量)。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戶外篩檢區,已改善動線加裝等候區遮雨棚。(記者劉禹慶攝)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戶外篩檢區,已改善動線加裝等候區遮雨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