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開科技大學證實以「捐贈」方式 由國立暨大承接

私立南開科技大學校長許聰鑫證實,南開將以「捐贈→承接」模式,南開主動捐贈由暨大承接該校。(記者陳鳳麗攝)

私立南開科技大學校長許聰鑫證實,南開將以「捐贈→承接」模式,南開主動捐贈由暨大承接該校。(記者陳鳳麗攝)

2022/05/26 10:43

相關新聞

除台科大擬收華夏 私校工會爆:暨南也要接收南開科大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私校工會爆南投縣唯一的科技大學「南開科技大學」,將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承接,私立南開科大證實此事,校長許聰鑫表示,少子化衝擊大,南投縣僅「南開」一所技職教育大學,為讓技職教育在南投縣存續下去,兩校商討以「捐贈→承接」合併,但為轉制後該校教職員的工作保障、組織改制等問題,兩校成立交流平台進行中。暨大證實兩校在談捐贈承接事宜,但絕無要求只留用50歲以下教職員,財產清算及後續學生、教師安排事宜,皆由捐贈方依規定處置,另也樂見南開以「原校就學、原校畢業」原則安置既有學生。

南開科大校長許聰鑫說,南投縣只有國立暨大和南開科大兩所大學,南開科技大學已設立51週年,是縣內唯一的科技大學,培育非常多的人才,但因少子化嚴重衝擊,學校希望南開科大能在南投縣永續推動技職教育,因此校方希望能與縣內唯一的國立大學合作。經暨大校長武東星多次商討,雙方也有了合作的共識。合作的模式就是,南開科大進行捐贈,由暨大承接,而未來合併後的組織、院系、教職員工作、學生權益等都是要進一步詳細討論的細節。

許聰鑫也說,目前兩校已成立交流平台,各種合併細節就在該平台進行中,未來暨大與南開合併,希望在大學公共性、地方加值、技職教育存續都是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國立暨大證實兩校洽談承接一事,該校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南開科大決議捐贈本校的函文,而依據私立學校法規定,私立學校決議將全部財產捐贈其他學校法人後,即需辦理停招、停辦、清算、解散事宜,前開事項涉及財產清算及後續學生、教師安排事宜,皆由捐贈方依規定處置,受贈方僅承接捐贈方清算、解散後之剩餘財產,尚無權干涉捐贈方學生、教師安排事宜。

暨大也說,樂見南開科大以「原校就學、原校畢業」原則安置既有學生,另為暨大未來開辦技職教育事務所需,本校未來也要借重原南開科大教職員工之力,擇優聘為本校專案教師或校務基金約用人員。

南開科技大學證實將以捐贈方式,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承接。(記者陳鳳麗攝)

南開科技大學證實將以捐贈方式,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承接。(記者陳鳳麗攝)

私立南開科技大學創校51週年,將以捐贈模式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承接。(南開科大提供)

私立南開科技大學創校51週年,將以捐贈模式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承接。(南開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