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午喜見陽光! 氣象局:留意午後另一波降雨高峰、中南部積淹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梅雨鋒面持續影響至週五,週六前都西半部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梅雨鋒面持續影響至週五,週六前都西半部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5/26 10:4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全台尤其北部昨經過整天降雨、多處積淹水,北部民眾一覺醒來驚喜發現今天居然有陽光!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26日)上午只是降雨「小空檔」,由於梅雨鋒面帶雷雨胞今午後將一波波移入、暖濕西南風增強,今天午後至深夜甚至明天上午全台將出現另一波降雨高峰,中南部特別有感,須留意短延時強降雨或雷擊、強陣風。要等到這週六下半天這波梅雨才會明顯趨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梅雨鋒面持續影響至週五,週六前都西半部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週六下半天鋒面北抬至浙江海面附近,台灣附近風場吹暖溼西南風,鋒面造成降雨會逐漸趨緩,各地上午轉為多雲到晴,但中南部週末天氣仍不穩定,仍須留意不定時的陣雨或雷雨,夜間清晨也會有海陸風輻合影響的陣雨或雷雨,全台山區也須留意午後雷陣雨。

官欣平說,今天整天「不雨則晴」天氣變化大,白天感受降雨趨緩,但須留意今天下半天至夜間西半部將有另一波降雨高峰,尤其西南風輔助,中南部夜間至明天降雨受明顯雷雨胞移入影響,伴隨短延時強降雨,留意積淹水情形。

明天週五山區、平地都可能有大雨或豪雨;週六清晨中南部地區還有降雨,東北部平地也可能仍有降雨,其他地區整體轉好;這個禮拜至下週沒有顯著冷空氣南下,低溫約22度至26度,沒有下雨的時候氣溫約29度,整體來說降雨趨緩的時候氣溫回升。

而週六起至下週一受西南風吹拂影響,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降雨以午局部短暫雷陣雨為主。這週末假日不下雨時感受悶熱,北部高溫約29度至30度,中南部約32至33度。

下週二至下週三梅雨鋒面再接近台灣,大氣又轉趨不穩定,鋒面接近加上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梅雨鋒面持續影響至週五,週六前都西半部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週六下半天鋒面北抬,降雨會逐漸趨緩。(取自氣象局天氣預報直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梅雨鋒面持續影響至週五,週六前都西半部都容易有陣雨或雷雨;週六下半天鋒面北抬,降雨會逐漸趨緩。(取自氣象局天氣預報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