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PCR採檢條件調整。

PCR採檢條件調整。

2022/05/26 06:23

自由時報

全民快篩陽=確診上路 有住院需求須驗PCR/與醫師視訊、現場評估 5個配合事項先備妥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處於高原期,為保全公衛防疫及PCR採檢量能、高風險族群儘速取得抗病毒藥物,全民「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等於確診」措施今天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步調整核酸PCR採檢六大條件,其中,快篩陽有住院需求者須採檢PCR。

詳見全民快篩陽=確診上路 有住院需求須驗PCR/與醫師視訊、現場評估 5個配合事項先備妥

逆孫不甩家暴令摔死8旬嬤 違保護令判刑 年逾1700件

嘉義縣水上鄉南和村五十二歲江姓男子對同住的八十八歲江曾姓外婆家暴,法院核發保護令,令江男不得對外婆實施身體精神不法侵害,但江男不甩,前晚酒後向外婆要錢買酒不成,發狠將她摔下床,傷重不治。檢方以江男涉犯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嫌重大、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詳見逆孫不甩家暴令摔死8旬嬤 違保護令判刑 年逾1700件

快篩陽經診斷確診 金管會︰須理賠

「快篩陽性經醫生診斷後視同確診」今日起全面上路。金管會昨表示,依防疫保單契約約定,被保險人若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法定傳染病時,保險公司應依契約履行保險責任,因此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者,必須予以理賠;產險業無奈說,主管機關不該直接幫保險公司決定保單責任,但都明白指示了、業者想溝通也沒機會了。

詳見快篩陽經診斷確診 金管會︰須理賠

聯合報

76死飆新高 專家:致死率續攀升

昨新增八萬九三五二例本土個案、一九一例中重症,另增七十六名死亡案例,創本波疫情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一兩天致死率約在萬分之八至九之間,「是不是有特別情況,可能還要再觀察。」目前疫情仍處於高原情況。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預估,致死率應會持續攀升,突破萬分之十。

詳見76死飆新高 專家:致死率續攀升

公視董座兼掌華視?李永得反對

公視董事會上周選出新任董事長胡元輝,他傾向依慣例兼任華視董事長。不過,文化部長李永得昨在立院答詢表示,兼任是把所有權力集中在公視基金會,他十六年前當公視總經理時便不大贊成,如今他也認為是重大需要討論的問題。

詳見公視董座兼掌華視?李永得反對

中國時報

單日暴增76人染疫亡 創新高

本土確診數回升,國內昨天新增8萬9352例,另新增76例染疫死亡,創下新高紀錄;新增本土個案以新北市最多,桃園市和高雄市居二、三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目前國內疫情維持在高原期,昨天染疫死亡數是對應到5月18、19日的確診數,當天高達8、9萬人確診,死亡率大約在萬分之8~9,後續需再觀察是否有特殊情況。蔡英文總統昨天強調這波防疫進入最後的關鍵時刻,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防疫。

詳見單日暴增76人染疫亡 創新高

侯友宜疾呼25天 快篩陽視同確診今上路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今起快篩陽民眾經醫師診斷視同確診,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快篩陽性民眾,可至醫療院所現場或是視訊看診確認,必要時可取得抗病毒藥物。新北市長侯友宜感慨,為什麼很多對人民好的防疫制度可以早做,中央偏要拖這麼久?台中市長盧秀燕也直言,快篩劑需求會變更大,中央自購的1.2億劑快篩劑應該發給民眾,「你不發給人民,囤起來要做什麼?」

詳見侯友宜疾呼25天 快篩陽視同確診今上路

近年警方通報家暴及違保護令件數。

近年警方通報家暴及違保護令件數。

金管會昨說明,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者,產險業者必須予以理賠。(示意圖,資料照)

金管會昨說明,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者,產險業者必須予以理賠。(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