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鎮桃米親水公園6月3日重啟 埔里親水節系列活動登場

埔里鎮桃米親水公園是在地少有能供親子安全戲水的園地。(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桃米親水公園是在地少有能供親子安全戲水的園地。(記者佟振國攝)

2022/05/25 19:1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親水公園歷經2年修繕準備,將於6月3日重啟,鎮公所也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6月3日至8月28日舉辦「埔里親水節」系列活動,除開放民眾免費戲水消暑,並增設水上美學裝置,週休假日還有藝文表演、體驗課程、假日市集等多項內容,提供民眾優質親水空間。

埔里鎮桃米親水公園於921災後建置,接引當地純淨山泉,是在地少有的親子安全戲水園地,每到夏日也吸引外地遊客慕名前來,但公園設施年久破損,加上遊客缺乏公德心,導致廁所等公共區域屢遭破壞,2年前親水公園地主不得不宣布封園,在公所、水保局南投分局、日月潭管理處及地主努力下,展開親水公園大翻修,今年4月起假日開放試營運即獲遊客好評。

鎮公所表示,親子戲水池煥然一新,園區內公廁、淋浴間等公共空間也完成改善,目前導入在地青年團隊經營管理,針對戲水池清洗維護、廁所整潔、遊客亂丟垃圾等問題,進一步研擬解決方案,團隊也規劃一系列互利共好的收入模式,維繫親水公園免費空間的營運管理及整潔維護等課題,還設置園區服務台、早午餐店、山系學堂等,提供更多元服務。

桃米親水公園訂6月3日重啟,當天起至8月28日公所也規劃「埔里親水節系列活動」,親子戲水活動之外,也增設水上美學裝置,打造戲水休憩空間及美化自然環境,活動期間每個週休假有假日山系市集,週日則有藝文表演活動及生態體驗課程,民眾可透過臉書「山系親水公園」粉絲頁查詢相關資訊。

埔里鎮桃米親水公園過去因遊客缺乏公德心任意破壞而封閉,未來重啟後需要遊客共同維護。(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桃米親水公園過去因遊客缺乏公德心任意破壞而封閉,未來重啟後需要遊客共同維護。(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