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苦等!快篩陽確診、接觸者隔離數位證明 今起4步驟開放線上申請

衛福部今起新增「經確認快篩陽性證明」、「接觸者隔離證明」開放民眾申請。(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今起新增「經確認快篩陽性證明」、「接觸者隔離證明」開放民眾申請。(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5 1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宣布,衛福部今起新增「經確認快篩陽性證明」、「接觸者隔離證明」開放民眾申請,經過4個步驟就可取得,截至中午,已有約5千人取得經確認快篩陽性證明,以及1萬5千人取得接觸者隔離證明。

龐一鳴進一步說明申請流程,第一步驟為民眾可透過原本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數位證明平台進入,或是利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前往「健康存摺」,再選擇「申請COVID-19數位證明(含接觸者隔離證明)」。

第二個步驟就是選擇「檢驗結果數位證明」或「接觸者隔離證明」,並填寫生日,若出現居住地址、隔離地址欄位,也要完成填寫;第三步驟是點選申請;第四步驟取得證明,可於申請成功業者選擇下載、列印,或是取得超商列印碼完成後續作業。

龐一鳴指出,截至中午,已有約5千人取得經確認快篩陽性證明,以及1萬5千人取得接觸者隔離證明。此外,他也提到,從「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上路以來,至今已有200多萬名民眾透過此平台取得證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若是需要隔離證明,因應請假有30天的緩衝期,防疫險有2年的請求權,沒有這麼急,民眾不要到衛生單位一直催,造成行政負擔。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應於3天內開立居家隔離通知單,因此請民眾至少等3天,若仍無消息,就可以上網申請。

他也提到,民眾填寫資料務必注意正確性,目前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填畢,發出居隔通知簡訊的成功率,以南區近8成最高,北區近5成,台北區則相對低,會再請資訊組溝通相關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福部今起新增「經確認快篩陽性證明」、「接觸者隔離證明」開放民眾申請,經過4個步驟就可取得。(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今起新增「經確認快篩陽性證明」、「接觸者隔離證明」開放民眾申請,經過4個步驟就可取得。(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