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視同確診明上路 侯友宜:救命政策像擠牙膏

全民適用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將於明天上路,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救命政策像擠牙膏般,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新聞局提供)

全民適用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將於明天上路,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救命政策像擠牙膏般,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新聞局提供)

2022/05/25 14:1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全民適用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將於明天上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臉書PO文說,中央步履蹣跚這麼久,現在終於願意做了,但總比一直不做來得好。侯也批評,救人如救火,救命政策卻要像擠牙膏一般,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如果在他一開始呼籲時,中央就即知即行,有多少民眾可以不用淒風苦雨地排隊?

侯友宜表示,5月1日他就向中央疾呼「快篩陽等同確診,卡緊做!麥擱拖!」希望中央不要眼睜睜看著快篩陽的民眾,還要忍受風吹日曬或是身體不適去排隊PCR,做完PCR因為中央法定傳染病系統問題,苦苦等候判讀,至少耗掉3天到5天,錯失及早接受診斷或是被關懷的黃金時間。

侯友宜感慨說,這讓大家再度想起去年中央校正回歸的惡夢,1年了,為什麼類似的狀況又再度上演?這次面對的是需要更快速把握診療黃金時間的Omicron病毒。他不斷苦口婆心,1個月以來天天疾呼「快篩陽等同確診」必須盡速上路,唯有縮短時間,才能降低中重症或死亡。

他提到,人命關天,但中央遲遲不肯施行,直到5月12日終於有點進展,卻又只限3類對象適用,1個星期後又加入高風險的65歲以上長者,再隔1個星期,直到昨天才鬆口預計週四將全面適用快篩陽視同確診,「救人如救火,怎麼救命政策卻要像擠牙膏一般,我百思不得其解」。

侯友宜說,如果早在他一開始呼籲時,中央就即知即行,有多少民眾可以不用淒風苦雨地排隊?有多少民眾不會因法傳系統卡關,無法及早看診投藥?如果可以更早實施,是不是就可以保護更多人?減少更多輕症轉中重症的人數?

他強調,新北市已提出四大因應策略,包括遠距門診增加、防疫急門診轉型、親友代為門診增加以及社區篩檢站轉型,「萬事俱備,只欠中央下令這道東風!」只待中央一下令,新北市就可以立即啟動快篩陽視同確診,所有對象都適用,新北市已經準備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