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首傳確診重症患者插管治療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陳其育也確診

三總澎湖分院負壓病房滿床,入夜後燈火通明,還收治一位重症患者。(記者劉禹慶攝)

三總澎湖分院負壓病房滿床,入夜後燈火通明,還收治一位重症患者。(記者劉禹慶攝)

2022/05/25 11:0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近日內將突破2000大關,傳出首位重症患者,為80歲老婦人,現由三總澎湖分院緊急插管,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而澎湖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行政處長陳其育傳出確診,成為縣府一級主管團隊首位染疫。

原本澎湖千餘確診案例,都是輕症患者,以居家照護最多,其餘分別安置在三總、部澎及警光會館,但卻傳出一名居家照護的80歲女性確診者,5月20日確診,23日因呼吸喘由家人載到三總急診就醫,因血氧濃度下降,院方緊急在無負壓隔離病房的急診室內,進行插管作業,後轉入負壓隔離病房。

由於確診者人數急速增加,5月24日三總負壓隔離病房6床收7人,1床為確診洗腎病患使用,因負壓隔離病房收治人數已滿,醫護人力支配使用,加護病房床數由12床降載為6床,一般病床降載為45床,並因應可能出現的中重症患者,另規劃負壓手術病房及確診者後送能力,列入駐地航空器續約標準等。

另外,除了澎湖出現首例重症患者外,澎湖縣政府一級主管團隊也傳出首位一級主管染疫,就是身兼澎湖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的行政處長陳其育,24日晚上陳其育感覺有點發燒、喉嚨痛、肌肉酸痛等不適狀況,立即進行快篩呈陽性,因離島快篩陽即確診,因在議會開議期間,已向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請假,職務由副處長代理,居家照護期間改為在家上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陳其育確診,成為縣府團隊一級主管首位染疫者。(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陳其育確診,成為縣府團隊一級主管首位染疫者。(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