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碧華國中「銀新未來城」招商延宕 新北市府擬闢臨時停車場

碧華國中「銀新未來城」招商流標,市府擬先闢建臨時停車場。(記者何玉華攝)

碧華國中「銀新未來城」招商流標,市府擬先闢建臨時停車場。(記者何玉華攝)

2022/05/24 17:3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國中因舊校舍氯離子超標(俗稱海砂屋)遷校,舊校區將以BOT模式打造為「銀新未來城」長照綜合園區,但因內政部還在審議中,招商延宕,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將先拆除圍牆,闢建為臨時停車場,交通局也表示,舊校舍拆除後,3個月內可完成臨時停車場闢建,希望在年底前達成。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總質詢時指出,碧華國中打造「銀新未來城」是在地每個議員都關心的議題,招商失利後未見任何進度;市府表示,目前在內政部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去年底已召開第3次小組會議,要求衛生局納入公營托嬰、身障機構、兒少機構,針對全齡友善附服務居住單元釐清法令,以及加強說明20%回饋設施的合理性及對周遭環境的衝擊。

衛生局表示,相關內容已補充於今年4月27日送內政部,待內政部排定大會審議;回饋設施主要為基地退縮作為道路、回饋綠地給周遭居民休憩,以降低周遭交通衝擊及增加民眾活動空間。因內政部審議未通過,仍有些變數,影響廠商投標意願,今年2月15日公告招商截止,沒有廠商投標,後續將邀專家學者討論後,並俟都市計畫變更完成後,辦理第2次公告招商。

侯友宜表示,除了等中央的審議,同步會評估在今年先拆除圍牆做停車場;教育局補充說,舊校舍已經在2020年完成報拆程序,預計以第二預備金委由工務局辦理拆除;工務局表示,已著手擬定招標程序,順利招標拆除後再交由交通局闢建臨時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