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矚目! 台灣登Google 街景「全球十大熱搜國家」第8名

Google 街景服務全球十大熱搜國家及城市排行榜。(圖由Google提供)

Google 街景服務全球十大熱搜國家及城市排行榜。(圖由Google提供)

2022/05/24 16:1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受矚目!Google街景服務今公布過去一年來的使用數據,台灣與台北分別入列「全球十大街景熱搜」的國家與城市,且都名列第八。而適逢街景服務15週年,Google表示,除了推出3項新的功能和設備,Google地圖的手機導航模式還可以選用限定10天的街景汽車;在電腦上,衣夾人也會戴帽、拿氣球,慶祝街景里程碑。

Google表示,2008年台灣引進「Google街景車」拍攝台灣景象,率先推出大台北地區的街景圖像,並花費近2年的時間搜集全台14個縣市街景。2010年再引進「街景三輪車」到全台大學校園、知名遊樂園,甚至名勝古蹟拍攝多元景色,讓更多人能透過 Google街景造訪各地。

隨著技術演進,2012年「街景手推車」登台,前進台北故宮博物院,協助拍攝館內展覽文物如翠玉白菜、肉形石等,而故宮也正式登上Google Art Project平台,讓使用者能從Google街景進入故宮室內近距離觀賞珍品文物。

為了探索更多街景車到達不了的隱藏美景,Google於2013年引進機動性更高的「街景背包」走入秘境,讓台灣成為亞太區繼日本後第二個推出「街景背包」計畫的國家。「街景背包」不僅曾走訪碧潭風景區、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錐麓古道,還在高雄光榮碼頭拍下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的作品「黃色小鴨」。

此外,2016年「街景背包」還成功登頂東亞第一高峰玉山;同一年,Google街景服務也攜手The Ocean Agency潛進台灣海底,捕捉綠島的海景風貌,包括擁有千年歷史的團塊微孔珊瑚「大香菇」後來因為颱風而傾倒前的身影。

而觀察過去一年街景服務的使用數據,Google提到,「台灣」入列「全球十大熱搜國家」第八名,在亞洲地區,僅次於印尼與日本;而「台北」也位居「全球十大熱搜城市」第八名,雙雙登上世界最多人造訪的榜單。

Google指出,街景服務將推出3項全新功能。首先是「街景時光機」,能透過街景服務重溫兒時回憶、故鄉今昔演變;此外,還有新一代的街景相機,能安裝在各種車型上,並搭配最新的攝影系統,面對不同情境與條件都可以達到客製化的效果;另外,還有全新的探索形式—沉浸式實景(Immersive View)功能,讓使用者能在前往目的地前,先從不同角度、時間欣賞景色。

街景最新相機有藍色的頂和兩個相機鏡頭,以及有通風孔的金屬底座。(圖由Google提供)

街景最新相機有藍色的頂和兩個相機鏡頭,以及有通風孔的金屬底座。(圖由Google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