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確診最快後天上路 大型採檢站將轉型「3合1站」

因應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指出,最快兩天後可全體適用「快篩陽性等於確診」。(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指出,最快兩天後可全體適用「快篩陽性等於確診」。(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4 15:5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指出,最快兩天後可全體適用「快篩陽性等於確診」,目前的大型採檢站也能轉為「三合一站」。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幾天指揮中心不斷與醫院溝通,確認採檢站轉型後的動線規劃,由於PCR所需時間比診斷或開藥都來得短,現在目標為快篩陽性到了以前的採檢站就可經診斷後領藥,口服抗病毒藥物也會在醫師評估需求後發放。

陳時中說,就算轉型,大型篩檢站的PCR站點也將保留,作為有症狀但快篩陰性者確認使用。

目前快篩陽性者到篩檢站可再做PCR確認有無染疫,並經由醫師診斷後確診通報,再依據每人情況給予適當藥物,若輕症、無症狀者也可能不需領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