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新生減少!台中市中科、南陽及平等國小卻逆勢成長

東勢區中科國小今年新生多達14人,創10年來新高紀錄。(中科國小提供)

東勢區中科國小今年新生多達14人,創10年來新高紀錄。(中科國小提供)

2022/05/24 10: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國小新生共26740人,較去年減少46人,但東勢區中科國小、豐原區南陽國小及和平區平等國小等新生卻逆勢成長,中科國小全校僅36人,今年新生即多達14人,創10年來新高;南陽國小今年畢業生15班,新生則增加至17班,和平區平等國小新生8人也較畢業生5人多出3人,除了辦學績效良好獲家長肯定,平等國小校長劉姿芬表示,因有年輕人留在部落工作,新生才會增加。

隨著少子化,國小新生也減少,台中市教育局統計。今年台中市國小新生共26740人,較去年26786人減少46人。不過,小教科長尤敦正表示,台中市因磁吸效應,自106年起新生都是呈現增加趨勢,今年才減少,雖然減少46人,基本上新生人數也算持平。

但東勢區中科國小在疫情嚴峻中,招生反而亮眼,目前全校僅36名學生,但下學年度一年級將有14名新生就讀,創下10年來最多的學生數。

校長顏福南表示,近年來少子化嚴重,中科國小學生數每年逆勢上揚,代表學校受到社區肯定,因學校很重視每一個孩子的學習,學生少老師照顧好,且有交通車接送及免費課後照顧,小校小班學生享有更大的學習空間,未來將持續深耕教學,讓每一個孩子得到最好的發展,打造中科國小成為台中市唯一超幸福特色小學。

豐原區南陽國小是台中市學生數最多的小學,學生多達3000多人。校長尤長亮表示,今年畢業生15班,但新生有17班,逆勢成長2班,每年級逾500名學生,超越許多區整個區的小學生人數,主因學校辦學績優獲肯定。

偏遠的和平區平等國小,今年新生也有8人,較畢業生5人增加3人。校長劉姿芬說,有愈來愈多年輕人留在部落工作,繁衍下一代,新生才能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