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症偏低將檢討標準 陳時中:發病到死亡平均4.2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死亡個案來看,發病到死亡中位數3天、平均數4.2天,若是以占率來看,則是3天內47%、3至7天23%。(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死亡個案來看,發病到死亡中位數3天、平均數4.2天,若是以占率來看,則是3天內47%、3至7天23%。(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3 16:0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年累計已超過百萬例,其中583例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死亡個案來看,發病到死亡中位數3天、平均數4.2天,若是以占率來看,則是3天內47%、3至7天33%。另外,目前重症占比偏低,會請專家檢討,以利正確監測疫情。

國內本土疫情連續4天下降,是否代表高峰已過?陳時中表示,這2天剛好是週六日,無法用這樣的下降為準,但看起來沒有持續快速往上升,強調到目前為止「控制得宜」。

陳時中也提到,1月1日至5月22日累計129萬3191例本土病例,其中,129萬278例為輕症或無症狀、占99.77%,中症2173例、占0.17%,重症740例、占0.06%。

不過,陳時中指出,近來發現大家討論關於重症占率,檢討相關標準趨近於嚴格,中症有檢討一次,以用藥物申請的標準較明確,但重症、尤其是中症轉重症並沒有明確的標準,加護病房的資料也是後續、沒有辦法天天來,因此重症可能偏低,會與專家討論看看怎麼樣來切這個中症到重症,切得比較適當,讓疫情監測也會比較準確。

外界持續關注死亡個案分析,陳時中指出,發病到死亡中位數3天、平均數4.2天,若是以占率來看,則是3天內47%、3至7天33%,並強調一開始相關致死率約萬分之3,現在是萬分之6,希望不要超過千分之1。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