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海嘯吞噬社福生路 創世斗六院:大額捐款下滑六成

疫情海嘯吞噬社福生路 ,創世斗六院:大額捐款下滑六成。(記者詹士弘翻攝)

疫情海嘯吞噬社福生路 ,創世斗六院:大額捐款下滑六成。(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2/05/23 13:3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疫情持續延燒,不僅國人染疫人數持續增加,社福團體也成為疫情間接受災戶,捐款大幅下滑;創世基金會斗六院表示,近半個月現金、劃撥小額捐款收入驟降近5成,企業、社團等大筆捐款更下滑6成。

創世斗六院表示,近期疫情嚴峻,5月以來現金、劃撥捐款等小額捐款少了2千多筆,這些傳統捐款者是創世長期支持者,但在這波疫情海嘯下,捐款意願明顯縮水;中小企業、社團等捐助,也急降6成。

疫情發生至今已兩年多,創世斗六院表示,對捐款減少本來就有所預期,但減少的數量及金額這麼大,則是始料未及,半個月來小額、大筆捐款直直落,但顧植物人一個月4至6萬元的照顧成本,卻只增無減。

創世斗六院表示,雖然疫情大浪衝擊服務之路,但植物人照顧卻不能停,盼大眾逆流撐舟,不論小額捐款或愛心500元支持「植物人防疫包」,創世危機靠大家幫忙度過。詳情請至創世官網https://reurl.cc/9G3LO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