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參加WHA力道增 陳時中:秉持有貢獻參與

對於我國參與WHA的進度及機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明天大會將進行相關的辯論,會看看辯論的結果,秉持有貢獻的參與。(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我國參與WHA的進度及機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明天大會將進行相關的辯論,會看看辯論的結果,秉持有貢獻的參與。(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2 17:0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展開,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率領的世衛行動團已抵達日內瓦,但截至大會開始前,台灣仍未收到大會邀請函。對於我國參與WHA的進度及機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明天大會將進行相關的辯論,會看看辯論的結果,秉持有貢獻的參與。

根據外交部統計,第75屆WHA開議前夕,全球已有71個友好國家的行政機關、立法部門及跨國議會組織,及逾3700名政要、議員及各界國際友人,強勁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具有WHO會員國身分的13個友邦也向WHO秘書處完成「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提案,並要求以「補充項目」(supplementary item)列入本屆WHA全會議程。

此外,日前美國國會也通過友台法案,要協助台灣重獲觀察員身分,美國總統拜登在簽署期限最後一天簽字,法案也已生效,展現美國挺台力道。

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WHA的力道顯著增長,總統蔡英文今(22日)凌晨也以錄影方式為「海外僑界赴日內瓦聲援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活動」致詞,強調「台灣需要WHA,WHA也需要台灣」;總統也在臉書表示,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貢獻國際世界,感謝眾多國家發聲支持台灣參與WHA,會繼續和世界重要支持民主夥伴堅定攜手相挺。

對於目前WHA進度參加機會大不大?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明天才會開始進行相關辯論,要看辯論結果怎樣,他也強調「我們秉持有貢獻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或衛生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