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11168例 加發長者每人2快篩試劑

市長鄭文燦今於疫情說明會中宣布,市境內65歲以上長者每人發給兩個快篩試劑。(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今於疫情說明會中宣布,市境內65歲以上長者每人發給兩個快篩試劑。(市府提供)

2022/05/22 15:54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午舉行疫情說明會時表示,市境今天新增11168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分析確診趨勢,發現65歲以上長者確診率升高,中重症個案大多以長者為主,特別提醒長者一定要完整接種疫苗,同時為了讓長者能提早快篩、及早獲得醫療照顧,決定發放市境逾30萬名65歲以上長者每人2個快篩試劑,此外,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則以戶為單位,每戶發放2個快篩試劑。

鄭文燦預告,市府本週四(26日)、週六(28日)將於25處社區接種站再度開設民眾的免預約專案接種作業,提供包括18歲以上莫德納疫苗、12歲以上BNT疫苗的接種服務,至於校園接種作業,25日開始進行國小第1劑輝瑞兒童疫苗、國高中生第3劑BNT施打,基本上以到校集中接種為原則,若有12歲至18歲學生欲自行到接種站,必須要有家長陪同,另外,12歲至17歲青少年,目前追加劑只能施打BNT疫苗。

鄭提及,為因應近期校園疫情蔓延,重症兒童個案數增加,市境內除14家醫院、7家診所的篩檢站外,也在桃園、中壢、八德、蘆竹、大園、龍潭、楊梅及龜山等行政區設置10處「長者幼兒PCR三合一綠色通道」的社區採檢站,自明天(23日)起,服務年齡層及對像由原先6歲以下幼童改為12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以及陪同的家人,提供每天上午9點至12點的「PCR採檢、醫生看診、取藥」一次到位的三合一服務,也能降低醫院負擔。

針對桃園市超前部署設置多處「PCR三合一採檢站」,鄭文燦特別說明,除中路站、龍岡站是大型採檢站以外,各生活圈也都設置,主要是希望民眾如果快篩陽性以後,或有採檢需求,能就近採檢,所以桃園採取「普設社區採檢站」的方案,給民眾貼心服務,若其他縣市有需要,也可以參考「桃園經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