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處理太陽!為美國孫換算出生時辰 也找南瀛天文館

南瀛天文館再發故事,有阿嬤為美國孫子求問的「農民曆事件」。(擷自臉書)

南瀛天文館再發故事,有阿嬤為美國孫子求問的「農民曆事件」。(擷自臉書)

2022/05/21 13: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最近網路社群流行「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挑戰活動,南瀛天文館再發奇葩文,有阿嬤為美國孫問換算出生時辰的「農民曆事件」,亦是精采逗趣「不要拿人家的生辰八字去蓮花堂算命館問喔」。

南瀛天文館粉專說,總機某日接到阿嬤求問電話:「我們親戚說這個問你們最專業啦」、「因為偶冰農民曆冰謀啦,問你們卡緊,阮孫啦抵美國出生」「偶想要知道2011年12月26號晚上11:17在美國紐奧良出生a威,是台灣農曆幾月幾號幾點幾分呀?」

天文館還是秉持服務精神,打開google瘋狂打字幫忙查,「換算臺灣時間是2011年12月27號上午10:17」「農曆就是辛卯年12月初二上午10:17」。阿嬤說「哇怎麼這麼厲害!謝謝你捏~」,成功解決阿嬤的問題,天文館又平安地度過一天。

網友留言:「請問這些有寫市長信箱嗎」、「跟市長爭取經費成立擇日問事組」、「可以請南瀛天文館開放命名改名的服務嗎」、「太陽事件上新聞了,農民曆會不會再上一次,有阿嬤滿滿的愛」。

南瀛天文館粉專日前貼文,有民眾要求「那個太陽一直在移動欸,你們可以處理一下嗎」?如何解釋「這件事情沒有任何一位人類可以做到」,對方都不願意聽,反而質疑推卸責任,最後平和建議可以投書至市長信箱,民眾才終於結束這場長達20分鐘的跳針對話。

該文一出,引起討論發燒至今,網友轉分享已近4千次。有許多粉專上來串門子,連Discovery頻道粉專也上來留言「這故事太讚了」;台南市長黃偉哲則留言「默默看著市長信箱的我」。網友狂噴留言:「若遇到衝撞科學之壁的事情,一律轉給市長信箱」、「九天玄女降落降落」。

南瀛天文館的「太陽事件」,Discovery頻道粉專也上來留言「這故事太讚了」。(擷自臉書)

南瀛天文館的「太陽事件」,Discovery頻道粉專也上來留言「這故事太讚了」。(擷自臉書)

南瀛天文館的「太陽事件」引發網友熱議。(擷自臉書)

南瀛天文館的「太陽事件」引發網友熱議。(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