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施打站一早大排長龍 「快篩陽」民眾跟排隊嚇死人

基隆大型施打站一早就排長龍。(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大型施打站一早就排長龍。(記者盧賢秀攝)

2022/05/21 10:2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大型施打站今天開打,一早就排長龍,有不少外縣市民眾來搶打BNT,還有快篩陽民眾拿著快篩劑,搞不清楚也跟著排隊,被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請出去,現場民眾直說「嚇死人」。

基隆市今天在基港大樓開設大型集中施打站,上午8點半開打,有人清晨5點就來排隊,人潮不斷湧入,到上午9點多排了400多公尺長,從中正路一直排到海洋廣場前。

由於海洋廣場周邊在施工,有不少民眾排在車道旁相當危險,經警方協調港公司,同意進入港公司前面廣場排隊。

今天除了基隆人來打,也有不少雙北民眾來打疫苗,連淡水、五股、板橋的民眾都有。有民眾說,疫情快到高峰了,還是打疫苗比較安全。

一對老夫妻一早6點就來排隊,但排到之後卻發現第2劑和第3劑相隔不到3個月,還不能打,排了一早上只好失望離開,這名阿嬤說,她以為只要隔2個月即可。

還有1名快篩陽的人要到對面市民廣場做PCR篩檢,也拿快篩試劑跟著民眾排隊,周邊民眾看了快嚇死了,港警詢問下才知道他是要做PCR的,應該要到市民廣場做篩檢,勸導時也「驚驚」。

基隆市政府表示,隨著BNT疫苗陸續到貨,今天在基隆港務公司開設大型施打站,上午8點30分到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到4時30分,民眾可自己挑選AZ、莫德納、高端及BNT等4種疫苗,醫護人員說,很多都是因為BNT來打的。

市長林右昌說,會看今天施打狀況,如果有必要會再擇期再開大型施打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疫情快到高峰期,民眾打疫苗比較安心。(記者盧賢秀攝)

疫情快到高峰期,民眾打疫苗比較安心。(記者盧賢秀攝)

排隊打疫苗的民眾排長龍,排到車道旁。(記者盧賢秀攝)

排隊打疫苗的民眾排長龍,排到車道旁。(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務分公司開設大型施打站,民眾排長龍。(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務分公司開設大型施打站,民眾排長龍。(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