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芳居民水費暴增 水公司:新廠商落實抄表、度數累計暴增

瑞芳居民最近發現水費帳單金額暴增,懷疑是水表故障或是水公司電腦故障;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表示,有可能是舊外包商未落實抄表,今年新包商落實抄表發現真實度數,導致水費暴增。(記者俞肇福攝)

瑞芳居民最近發現水費帳單金額暴增,懷疑是水表故障或是水公司電腦故障;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表示,有可能是舊外包商未落實抄表,今年新包商落實抄表發現真實度數,導致水費暴增。(記者俞肇福攝)

2022/05/20 11:57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金瓜石、九份民眾收到5月份自來水費帳單嚇一跳,金額較以往多出3倍、5倍不等,民眾質疑水公司是水表故障還是電腦故障?否則水費暴增怎會如此驚人?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表示,因委外抄表廠商近期更換,很可能是以前廠商未確實抄表,新的廠商落實抄表,度數累計才會暴增,將不會使用累進費率計算,不影響用戶權益。

有用水戶在「瑞芳大小事」臉書社群投訴,他家原本都400到500元,這期收到帳單是2700多元,太誇張,不知道該不該去繳錢。還有用水戶表示,他家原本都只有100多元,這次抄水表人員要他簽名,收到水單一看水費1300多元,質疑以前抄表人員偷懶沒抄嗎?累計到現在一起算?

還有居民說,水費平常2個月都缴500到600元、這次水費暴增到2千多元,真是奇怪,暴增5倍以上,「水費漲價」?「還是超收」?逢甲路民眾說,不是5月份水費暴增,今年初水費明顯就增加。

另有民眾說,5月份水單用水度數68度,水費471元,因家裡平日都是喝山泉水,難道水被偷接?還是有漏水?室內管路經檢查也無漏水漏水。他打電話給自來水公司瑞芳營業所反映,水公司說是委外抄表人員沒有落實抄表動作,目前已換委外廠商。

市議員林裔綺說,上週服務處也接到2位民眾反映,質疑水費暴增疑遭超收的陳情案,服務處已協助處理,本來以為只是個案,但看到很多民眾貼文才覺得事態嚴重,權益受損的民眾應該不在少數,她會去自來水公司,要求水公司提出解決辦法。

水公司瑞芳營運所表示,因為新舊抄表委外廠商更換,部分用水戶舊抄表人員可能因為太遠等一些因素沒有確實抄表,導致用的水以前沒有計費,都累計算到5月帳單,才會水費大增。另也有可能是內線漏水,用水戶可提出反映,水公司會派人員查明。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處長李慶興說,如果是新抄表人員實際抄表,以前用的水累計到現在才算進去,還是位戶用的水,沒有超收,但將不會使用累進費率計算,用戶權益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