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教育會考明登場 全志盟呼籲防範考後確診潮爆發

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全志盟今呼籲教育部,全力防範考後確診潮爆發。(全志盟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全志盟今呼籲教育部,全力防範考後確診潮爆發。(全志盟提供)

2022/05/20 11: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將於明日登場,全國近20萬名考生報名,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大幅升溫,單日增加近10萬名確診,而考生首日中午會脫口罩用餐,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今發聲明呼籲教育部,疫情嚴峻之下,對於考生休息時間及中午用餐之高風險時段,應嚴陣以待,再次全面檢視相關規劃及措施予以補強,避免考生因參與會考而染疫,防範考後確診潮大量爆發。

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今年會考與過往不同,Omicron具有高度傳播特性,目前教育部規劃讓現場量測發燒及呼吸疾病者至備用試場,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考生採分類分流至備用試場應試,但對於多數考生在休息時間及中午用餐時間,會脫下口罩喝水及用餐之防疫措施,除了用餐時使用隔板之外,教育部必須再次檢視各地考場防疫措施,是否有可以及需要補強處,以防止會考之後,有大量考生確診。

此外,吳福濱表示,武肺本土病例快速攀升,昨日新增確診人數9萬331例,且新增59例死亡,今年疫情發生以來,本土病例累計已破100萬例,教育部最統計也有超過11萬名學生確診,全國各縣市有逾2千所學校全校或部分停課,呼籲政府要特別注意兼顧防疫及學生學習權。

全志盟秘書長林富源表示,全志盟支持教育部新停課標準,不強制學校停止實體課程,因為從疫情開始後之遠距教學,雖然各方謹慎處理遠距教學,但一般學生之遠距教學學習成效仍比實體課程差,特教學生則有更多的學習困難。

林富源說,遠距教學之城鄉差距、設備不足問題,也許可以解決,但是許多家長必須請假陪伴,造成薪水族生活困難,這是部分經濟優勢家庭必須體諒,以及政府必須關注的問題。

全志盟聲明,全國各縣市學校面對的確診狀況不同,為了兼顧學生的學習成效,多數的家長支持因地制宜,而不是全國統一停課實施遠距教學,呼籲政府勿忽視遠距教學的學習困難,亦不可忽視家長面對的經濟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