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KK政線議員7人有2人染疫 籲快篩陽視同確診

高雄KK政線議員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圖為高雄市車來速採檢。(高市府提供)

高雄KK政線議員呼籲快篩陽視同確診,圖為高雄市車來速採檢。(高市府提供)

2022/05/20 09:4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國民黨KK政線,7名議員中有李眉蓁、蔡武宏人2名議員確診,他們以自身經驗,贊成快篩陽視同確診。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KK政線,由李眉蓁、李亞築、黃香菽、蔡金晏、蔡武宏、鍾易仲、陳麗娜等7人組成,其中,李眉蓁、蔡武宏2人近日陸續確診。

李眉蓁在5月7日感到身體不適,快篩陽後立即前往醫院進行PCR,接獲確診再與醫師線上看診已是3天後。李眉蓁指出,當快篩呈現陽性時,身體已出現症狀,初期3天是身體最難過、最懷疑人生的時刻,偏偏這時還要等PCR檢測結果及線上看診,沒有關懷也無法開藥。

李眉蓁表示,目前快篩陽的PCR確診率達到97%以上,快篩陽時已經很不舒服了,這時候卻要拖著病體去排隊快篩、等判讀及線上看診,錯失黃金治療時間,她以其親身經驗,贊成新北市長侯友宜「快篩陽視同確診」的主張,認為快篩陽就應進行居家照護,才不會讓民眾在最難過的2、3天「被放生」。

蔡武宏則是15日快篩陽後,前往車來速PCR採檢站,17日獲簡訊通知,線上問診後獲醫師開藥,可能因為較早投藥,症狀輕微。他認為就算不能實施快篩陽視同確診,也必須讓民眾在有症狀的第一時間就能投藥,這才是及時雨,可以幫助民眾度過最難熬的時期,也減少轉成中重症的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