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群聚染疫風險 南投縣國三生5/25起線上教學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的國三班級,有些學生已請假在家複習功課,但班上有平板進行混成教學,老師若有補充或宣布,在家的學生也可以同步線上上課。(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立旭光高中的國三班級,有些學生已請假在家複習功課,但班上有平板進行混成教學,老師若有補充或宣布,在家的學生也可以同步線上上課。(記者陳鳳麗攝)

2022/05/19 13:3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府教育處今天宣布,縣內國三(九年級)從5月25日起暫停實體課程,全部改為線上教學,流少人流動降低群聚染疫風險,各校收到通知後展開準備工作,縣內大校中興中、縣立旭光高中都表示「準備好了」,因近來因應學生請防疫假,就採用混成教學,學生在家就可跟同學一起上課,加上國三會考結束後,安排的多是未來性向探索活動,除上補充教材,也會請高中線上「到班宣導」。

國中會考將在21、22日舉行,縣府教育處宣布國三班級25日起暫停實體課程,改為線上教學,在國中會考之後給各校兩天的準備時間,也利用這兩天就會考成績公布、選填志願等事項當面提醒。

旭光高中是縣內唯一的完全中學,國三有11班,校方表示,因為去年因三級防疫警戒,已經實施過線上教學,電腦、網路相關設備都沒有問題,加上1個多月來有班級預防停課而採取線上教學,加上有的學生請防疫假在家,學校實施混成教學,老師上課時同步上網,請假的學生在家看平板就能與班上同學一起上課。改採線上教學後,老師會上補充教材。

國三有18個班的中興國中也表示,今天全校還有5個班因有學生確診而改線上教學,另國三學生本週也有學生請假在家溫習功課,學校是採混成教學方式,因此下週三針對國三班級暫停實體課程改線上教學,學校和學生都做好準備。

中興國中校長李志慶也說,國中會考結束後,國三班級主要是安排未來性向探索、終身學習課程,也安排多個高中入班宣導,先前也已排好日程表,未來改採線上教學,也會請高中端以線上方式介紹自己的學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