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提快篩陽等同確診 侯友宜問中央「為什麼不做呢?」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快篩陽等同於確診不是偽陽性、人權問題,就是中央要不要做的問題,希望中央趕快把流程簡化。(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快篩陽等同於確診不是偽陽性、人權問題,就是中央要不要做的問題,希望中央趕快把流程簡化。(記者何玉華攝)

2022/05/19 11:4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全面實施快篩陽等同確診把前端執行PCR的醫護人員調回來守病床,並在第一時間收治患者、給藥,減少中重症的發生,中央「你為什麼不做呢?」他認為,不是偽陽性、人權問題,就是中央要不要做的問題,希望中央趕快把流程簡化。

侯友宜今天(19日)早上到亞東醫院慰問醫護團隊,呼籲中央趕快調整步伐,把快篩陽等同於確診不限對象,簡化流程,不要讓民眾在最需要幫忙的時候,卻卡在程序上。他舉昨天探視65歲以上確診患者時醫生所說,患者當天掛號、當天收案、當天診斷有慢性病,趕快就給藥,一天全部完成。

侯友宜說,這「一天全部完成」才是搶救的最重要的時間,若要經一個PCR、法傳系統、作業流程下來,那就慢了3、5天;快篩陽等同於確診,把採檢PCR的醫事夥伴拉回來守病床,否則光有空床率,如果沒有醫事人員,未來中、重症愈來愈多時,誰來守護?

侯友宜說,他打了很多次電話給陳時中講這件事,相信陳時中也聽到了,這不是CDC說的偽陽性問題、人權的問題,否則為甚麼3類人可以、65歲以上長者可以,一般對象不可以?很多公衛專家說只要確診了經過醫生診斷,需要給藥就趕快給藥,把流程簡化,民眾不需要的是流程,需要的是立即可以收治治療,不是在他最痛苦的時候、需要幫忙的時候,卻卡在程序上。

他強調,把快篩陽等同確診可以減少中重症的發生,前端如果不簡化流程一定衝擊到後面的醫療量能,「我苦口婆心打了無數次電話,也公開說了這麼多次」,不是偽陽性、人權問題,就是中央要不要做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