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推淨零碳排 中山大學5/21辦「循環綠活節」邀民眾闖關體驗

「循環綠活節」的維修咖啡館,將提供小家電維修服務。(中山大學提供)

「循環綠活節」的維修咖啡館,將提供小家電維修服務。(中山大學提供)

2022/05/19 11:3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助推淨零碳排,國立中山大學USR「城市是一座共事館」團隊協同旗津家扶中心、旗津國中滔滔社、南方修理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親子共學、高雄第一社區大學、旗津社會開創基地駐點藝術家、市府環保局與在地企業等組織,將於本週六(21日)中午12至17點,在高雄旗津「技工舍|旗津社會開創基地」舉辦「2022循環綠活節」。

活動將以「淨零碳排行動-投資我們的地球」為題,設置維修循環、永續食農、海廢再生、生物多樣性、親子共學、在地文化等6大主題區,將有多達30個互動攤位與展覽、文化市集與手作體驗等多元活動,供民眾免費入場體驗。

計畫團隊指出,當天民眾可來體驗廢漁繩再生手做網袋與清潔刷、廢衣改造、玩具圖書館共享玩具、自然遊具體驗、環境繪本共讀、可食地景自製花草茶、認識基地養蜂等活動;深獲民眾歡迎的「維修咖啡館」,也將再度由「南方修理聯盟」的「小家電診所」志工為民眾提供維修服務,讓民眾了解維修活動可以帶來減碳、減廢、凝聚社區人情的多重效益。

計畫共同主持人、中山大學社會系副教授邱花妹表示,綠活節是要讓永續循環的生活方法可以被看見、被學習與複製,讓民眾知道,原來日常的減碳減廢也可以這麼迷人和實踐,並期待永續轉型的擴散效應。

中山大學表示,活動盡可能採用循環回收材料,透過特別設計的「淨零闖關」活動,民眾可從維修一台電風扇、不使用塑膠杯、玩共享玩具、以海廢清潔刷取代購買新刷子等活動,由主辦團隊協助換算出達成的減碳效應,最後還可以將手作的「種子再生紙」闖關卡帶回家作紀念或轉種為陽台小盆栽。

民眾可體驗廢漁繩再生手作網袋。(中山大學提供)

民眾可體驗廢漁繩再生手作網袋。(中山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