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本土武漢肺炎昨一口氣衝破8.5萬例,北北桃近5萬例,台中、台南、高雄破1.7萬例,六都案例佔了近8成。(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武漢肺炎昨一口氣衝破8.5萬例,北北桃近5萬例,台中、台南、高雄破1.7萬例,六都案例佔了近8成。(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19 07:35

自由時報

確診增8萬5 羅一鈞:未來一週疫情達高峰

本土武漢肺炎昨一口氣衝破八.五萬例,北北桃近五萬例,台中、台南、高雄破一.七萬例,六都案例佔了近八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預估,目前六都疫情都升高,未來一週疫情可能達到高峰。

詳見確診增8萬5 羅一鈞:未來一週疫情達高峰

黑心拼裝易釀禍!中國劣質電動自行車 流竄台灣

現今街頭常見的「微型電動二輪車」(電動自行車),因為免掛牌、免考照且便格相對便宜,很受國內一些長者及在台工作的移工青睞。警方發現,這類買車族群多半在意價格是否低廉,以致中國拼裝產品,以進口零件等名義化整為零來台,並在台完成組裝後低價搶客,但中國黑心車有自燃、爆炸風險,且不少拼裝車改裝後可以破百車速在路上亂竄,成為交通隱憂。

詳見黑心拼裝易釀禍!中國劣質電動自行車 流竄台灣

桃市長提名.藍營炸鍋》 國民黨突推張善政 呂玉玲嗆選到底

國民黨桃園市長選戰爆出黑馬,黨中央在昨下午中常會突然提出徵召前行政院長、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由於張曾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閣揆,也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副手,被外界解讀為「朱馬韓」聯手。表態參選的立委呂玉玲則痛批黨中央突襲,決策粗糙、亂無章法,不排除參選到底。

詳見桃市長提名.藍營炸鍋》 國民黨突推張善政 呂玉玲嗆選到底

聯合報

確診昨衝8.5萬例…長者超額死亡 疫情往南

國內本土個案昨天暴衝至八萬五三一○例,創下新高紀錄,另增一八三例中重症個案、四十一人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病例比前天增加近三成,但八萬五千例尚未到達頂端,將再持續發展一陣子。指揮中心統計,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國內累計確診人數已近百萬,達九十八萬一一四一例,一萬二三四五例境外移入個案、九十六萬八七四二例本土病例。

詳見確診昨衝8.5萬例…長者超額死亡 疫情往南

大黑馬 藍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

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爆出大黑馬。中常會昨天通過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並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競選連任。曾任桃園縣長的黨主席朱立倫強調,「我比誰都希望桃園贏」。張善政表示,他曾在桃園工作十二年,桃園是國家的大門,更是台灣發展的心臟,「桃園好,台灣就好;桃園微笑,台灣就微笑」。

詳見大黑馬 藍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

中國時報

確診破8.5萬 北市高中以下暫停到校一周

新冠肺炎確診數一天之內成長3成。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昨天新增8萬5310例本土病例,再創單日新高,並增41死。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預告,8.5萬例還不到疫情頂點。為避免染疫人數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拍板,北市國中小及高中自23日起實施遠距教學1周;高雄市府也宣布,23日起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採線上教學3天。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桃園市則視疫情滾動修正,或授權各校因校制宜。

詳見確診破8.5萬 北市高中以下暫停到校一周

藍徵召張善政選桃園 黨內譁然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峰迴路轉,在立委魯明哲表態考慮參選、黨內傳勸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後,昨黨中央「突襲」徵召韓競選總統時副手、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讓有意參選者反彈。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提名唯一標準就是誰可讓桃園更好?張則說,快篩劑之亂讓他看不下去,才決定出來再為台灣做點事。

詳見藍徵召張善政選桃園 黨內譁然

改裝過的電動自行車極速可達每小時120公里,非常危險。(記者徐聖倫翻攝)

改裝過的電動自行車極速可達每小時120公里,非常危險。(記者徐聖倫翻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選戰爆出黑馬,黨中央在昨下午中常會突然提出徵召前行政院長、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資料照)

國民黨桃園市長選戰爆出黑馬,黨中央在昨下午中常會突然提出徵召前行政院長、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