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主防疫原則不到校 教育部︰教師研究需求可例外 住宿生禁外出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解釋,考量校園群聚風險,自主防疫身分的教職員工生等,仍維持不到校上課等原則,僅研究、招生等需求,無症狀可到校;住宿生則不維持不可外出,由學校提供生活必須物資,以維護校園防疫環境。(資料照)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解釋,考量校園群聚風險,自主防疫身分的教職員工生等,仍維持不到校上課等原則,僅研究、招生等需求,無症狀可到校;住宿生則不維持不可外出,由學校提供生活必須物資,以維護校園防疫環境。(資料照)

2022/05/18 19:1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因疫情變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17日起推「0+7」新制;但教育部考量校園群聚風險,仍維持不到校上課等原則,今(18日)再補充,僅研究、招生等需求,無症狀可到校;另有學校擔心自主防疫的住宿生不能快篩陰性後外出採買,恐引發抱怨,教育部重申,是為了維護校園防疫環境,學生生活必需品由學校提供。

指揮中心推0+7新制,讓打完3劑疫苗的密切接觸者快篩陰免居家隔離,改7天自主防疫,並放寬一般人在7天期間可快篩陰性後,出門採買必需品,但教育部16日另宣布校園防疫原則,考量校園為高度密集場所,有自主防疫身分的教職員工生,仍以不到校為原則。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雖有上述原則,但針對大專校院,因有特殊情況,而增加規定,如大專教師有研究需求,或教職員須協助辦理招生或重大業務,在個人無症狀的前提下,可到校處理,不受前述不到校原則限制。

至於高中以下,廖興國補充,若學校有行政工作,教職員工無法遠距辦公,仍可讓其快篩陰性後,返回學校工作,但不建議教師為了遠距教學而返校。

另,有大學端指出,其他自主防疫的一般人士,只要快篩陰性就可出門採買,但校園內有住宿生被匡列自主防疫,就被教育部要求必須關在宿舍內不能外出,恐引發抱怨潮。

對此,廖興國解釋,雖一般人快篩陰性可外出採買、打工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那是為了生活必需,指揮中心仍禁止其人潮擁擠處或聚餐等;對於住宿生,如果因自主防疫而續留校內宿舍,仍要待在宿舍不能外出,並由學校提供生活必須物資,以維護校園防疫環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