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打莫德納疫苗 新北目前不到7%

新北市自5月3日起入校施打莫德納疫苗,直至5月17日,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學生不到全市國小學生總數的1%。(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自5月3日起入校施打莫德納疫苗,直至5月17日,接種莫德納疫苗的學生不到全市國小學生總數的1%。(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8 16:4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兒童BNT疫苗預計5月25日以後在國小校園施打,新北市教育局已經通知各校進行學生接種意願調查。由於莫德納疫苗已經在進行,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會先完成莫德納接種安排,等BNT疫苗到貨後,再由各校和醫療院所安排施打時間,兩種疫苗要分流、分時施打。

莫德納疫苗自5月3日起入校施打,新北市教育局統計至5月17日,共有83校施打,其中1萬4721人有接種意願,實際接種人數為1萬1011人,施打率約74%;但新北市國小學生人數約21萬人,目前有接種意願者約占7%,教育局表示,施打時間到5月底,家長在學校安排施打前,都還可以表達意願,而部分學校因停課導致無法於原訂時間施打,也會與醫療機構協調延後。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表示,黨團曾提案要求市府為學生加保疫苗險,給學生多一點保障。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目前學生接種莫德納疫苗沒有住院的情形,多為紅腫不適。教育部也函文表示,若學生因注射疫苗產生不適而住院,經醫生診斷評估確與注射疫苗有關,可檢附相關資料請學校協助提出學生團體保險理賠申請。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說,兒童疫苗已經到貨,教育局應該盡快安排學生到校接種,同時在意願書上,清楚載明讓家長可以自由選擇莫德納或BNT。張明文說,5月底會打完莫德納,再著手安排BNT施打,由學校跟醫療院所聯絡安排到校時間,兩種疫苗分流、分時施打。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