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8家醫院「親子得來速」啟用 大里仁愛醫院親子排隊人潮不斷

大里仁愛醫院「親子得來速」今天上午啟用,不少親子都在此通道排隊採檢。(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仁愛醫院「親子得來速」今天上午啟用,不少親子都在此通道排隊採檢。(記者陳建志攝)

2022/05/18 12:5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燒,專責醫院急診室都擠滿排隊等做PCR的民眾,兒童雖有兒童得來速,但家長不能使用造成不便,台中市今天起在8家醫院推出升級版的「1+2親子得來速」,確診兒童與2名陪同親屬,可一起透過獨立的親子動線接受PCR檢測,大里仁愛醫院一個上午就有70位親子使用此通道,不但父母不用奔波排隊,也消化掉原本PCR排隊的人龍。

台中市從7日起推出兒童得來速,全市130家兒科診所及11家大型醫院均提供兒童就醫「綠色通道」,不過因不少父母、小孩都同時快篩陽性,必須分開排隊做PCR,讓不少家長放心不下獨自排隊的小孩,都覺得不方便,為此台中市從今天起在8家醫院推出升級版的「1+2親子得來速」,確診兒童與2名陪同親屬,可一起透過獨立的親子動線接受PCR檢測、問診、給藥。

台中市屯區負責的大里仁愛醫院,今天一早9點開始啟用「親子得來速」通道,就陸續有家長帶著小孩一起排隊,親子都在此通道做PCR,若有需要還可接受醫生問診,今天早上就有民眾問診後在獨立區域吊點滴,因人潮相對較少,讓使用的民眾都覺得比較方便、順暢,不過排隊人潮不斷,一個上午共有70位親子使用此通道,其中有53位大人和小孩順利拿到藥品。

大里仁愛醫院表示,目前醫院PCR共分成親子得來速、快篩陽性PCR、急診自費PCR,今天早上親子得來速啟用後,紓解了原本快篩陽性PCR的排隊人潮,讓整體採檢的速度變更順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