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教會槍擊案》嫌犯曝是中一中校友 黃國書:校友群組炸鍋

美國南加州橘郡的長老教會15日發生1死5傷槍擊慘案,受害者皆為台裔人士,嫌犯周文偉(見圖)被曝是台中一中校友且曾擔任美國台中一中校友會區連絡人。(美聯社)

美國南加州橘郡的長老教會15日發生1死5傷槍擊慘案,受害者皆為台裔人士,嫌犯周文偉(見圖)被曝是台中一中校友且曾擔任美國台中一中校友會區連絡人。(美聯社)

2022/05/17 22:3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美國南加州橘郡的長老教會15日發生1死5傷槍擊慘案,受害者皆為台裔人士,嫌犯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被曝是台中一中校友且曾擔任美國台中一中校友會區連絡人;台中一中對此表示,沒有評論;立委黃國書是中一中校友,目前也是一中校友會理監事,他說,昨日校友群組就已炸鍋瘋傳周子偉疑是一中33屆校友,但無論如何,周的個人行為無關中一中及校友會,對他用暴力方式表達政治立場或傷害無辜均令人遺憾。

立委黃國書與張廖萬堅均是中一中校友也是校友會理監事,張廖萬堅對於周子偉是否為一中校友表示,並不清楚,「校友群組也沒有人特別討論」。

但黃國書晚間在臉書貼文,指出,「今午確知昨天在美國槍殺台灣人的華裔歹徒竟是中一中校友,實令人悲憤,作為台中一中校友會的理監事,更感到痛心和遺憾」。

黃國書指出,中一中學風自由,彼此尊重政治立場,但若是因政治動機而犯此天道難容的罪行,不只一中校友,全體國人都難以容忍;他更強調,周子偉或在美加入美國中一中校友會,但其惡行無關中一中校友會,希望大家不用連結。他更對犧牲生命保護他人的勇士鄭醫師致敬,願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黃國書說,槍擊案傳出後,昨起校友群組就瘋傳周子偉的身分,包括他加入美國台中一中校友會,有人推測疑是33屆畢業,因約早他10屆,他並不知道此人。

黃國書強調,外傳他疑因政治動機犯案,中一中向來學風自由開放,校友進社會後雖各有政治立場,多向來彼此尊重,他對於周子偉選擇用暴力傷害無辜的行為十分遺憾。

台中一中則指出,因該新聞人士非本校現職教職員及學生,校方對事件沒有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