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姊保護妳,不要擔心」 ICU醫曝「護理師染疫」感人故事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分享染疫護理師的溫暖故事。(圖由奇美醫院提供)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分享染疫護理師的溫暖故事。(圖由奇美醫院提供)

2022/05/17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許多照顧患者的醫護人員也紛紛染疫。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今(17日)在臉書分享1位護理師染疫後擔心受怕,卻也同時受到原單位溫暖照護的辛酸血淚故事,期許這樣的溫暖能持續流傳下去。

陳志金晚間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轉述1位護理師的染疫經歷,這位護理師於7日確診,本以為可以獲得10天休假,但隔離第2天就突然呼吸困難,又緊急被送回奇美醫院。

這名護理師說,下救護車時見到另一名護理師學姊來接她,當下因恐懼而邊喘邊流淚,學姊見狀便將她擁入懷裡,哽咽地說「妳回來了,姊姊在這喔,會保護妳,不要擔心」,令她難以忘懷,也再度體悟到護理的意義與精神。

這位護理師說,她轉進加護病房當下仍然喘不過氣,相當害怕,腦海裡閃過前幾天「20多歲女性打3劑疫苗無慢性病史,確診後數日死亡」的新聞,擔心會不會成為下一個發生憾事的20多歲女子。所幸治療期間有其他護理師們悉心照料,讓她感到既溫暖又安心,也得以從加護病房轉回檢疫所,雖然到今天都還有症狀,但已經改善許多,她很感謝過去10天來所有幫助過她的醫療團隊。

陳志金說,這位護理師的染疫經歷算是有驚無險,也有著滿滿的感動,當醫療人員自己生病時,同樣會擔心受怕,也需要被關懷,但醫療人員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要如何配合治療、要相信醫療團隊能一同對抗病魔,而這樣的溫暖故事其實每天都在台灣醫療院所各個角落上演著。

陳志金表示,醫療團隊守護的當然不只有自己的夥伴,還有每一位付託給醫療人員的患者,他期許這位護理師早日康護歸隊,把她感受到的溫暖繼續傳給她照顧的患者,彼此關心,一起順利度過這一波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