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台中逾2.6萬人上場 這三類人不能應試

國中會考21、22日登場,台中逾2萬6千人上場,將分3種試場應試。(市府提供)

國中會考21、22日登場,台中逾2萬6千人上場,將分3種試場應試。(市府提供)

2022/05/17 17:2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5月21、22日登場,台中市教育局指出,今年除配合防疫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外,20日下午3時到5時考生看考場也僅考生能進校查看座位,不開放家長陪同;此外,教育局呼籲包括確診考生若在20日(含)前尚未解除隔離、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者、20日(含)前未獲PCR檢驗結果者等三類考生均不得應試,教育部統一安排在6月4、5日補考,若違規應試將被取消資格。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考量學生首場升學大考將至,台中市自昨起到20日全市國三學生全面暫停實體課程,改為在家線上學習,讓學生安心準備考試。

教育局指出,今年中投區國中教育會考試務工作輪由市立豐原高中承辦,中投考區共3萬805人報考,其中台中市考生共計2萬6695人,規劃在26個考場學校舉行;配合考場防疫安全,環保局訂20、21、22下午協助考場學校環境清消,考場工作人員均必須完整接種3劑疫苗,另考生進入考場全面量測體溫,全程配戴口罩,並管制進出場動線,用餐必須使用隔板等。

教育局指出,配合防疫,今年考場分3種試場,包括「一般試場」供一般考生、自主健康管理者,「第一類備用試場」供突發傷病申請應考的學生,「第二類備用試場」提供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自主防疫者、現場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者。

教育局強調,依中央規定,考生如果確診在5月20日(含)前尚未解除隔離、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者、在5月20日(含)前未獲PCR檢驗結果者,不得應試,可參加6月4、5日的補考,補考不影響升學權益;教育局提醒這類考生特別注意,中央另規定若考生有上述3種情形仍參加考試,經查證屬實後,將取消考試資格且不得參加補考。

此外,教育局指出,今年會考仍不開放家長陪考,20下午3時到5時開放考生憑准考證進校看考場,但不開放家長陪同;但如有特殊需求考生,家長經申請通行證得陪同看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