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綠能中心規劃8年沒蓋好 議員砲轟:連地點都無法確定

南投縣沒有焚化爐,垃圾常堆積如出,引發民怨。(資料照)

南投縣沒有焚化爐,垃圾常堆積如出,引發民怨。(資料照)

2022/05/17 16:34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沒有焚化爐,垃圾堆積問題嚴重,引發民怨,南投縣議員陳宜君、廖梓佑、陳翰立、賴燕雪、王秋淑及葉仁創,17日在縣政總質詢時砲轟縣府從8年前就著手規劃蓋垃圾細分類場及綠能永續處理中心,但迄今卻仍在規劃階段,且連興建地點都無法確定,簡直是在騙縣民,要求縣府儘速建置完成,縣長林明溱答詢時表示,主要是蓋垃圾處理設施易遭民眾抗爭,地點難覓,惟今年年底他卸任前,綠能處理中心一定會完成發包。

陳宜君、陳翰立等人指出,南投縣垃圾沒有焚化爐,近幾年來更因外縣市焚化爐正值大規模整改期,垃圾難以外運去化,垃圾大量堆置,除了嚴重影響環境衛生,長期下去,也衝擊縣內觀光發展及產業進駐,縣府從8年前就著手規劃蓋垃圾細分類場及綠能永續處理中心,以解決縣內垃圾問題,縣長林明溱等人也到德國考察取經,但新竹縣類似設施都已蓋好,南投縣迄今卻仍在規劃階段,且連興建地點都無法確定,令民眾無法接受。

賴燕雪並舉天空之塔、兒童公園、運動中心及垃圾處理場(綠能中心)4項縣內推動中的建設,要列席縣府局處主管,以舉手方式表達那一項會是縣民認為最迫切需要的建設?結果多數主管認為是垃圾處理場,賴燕雪因此要求縣府應儘速克服用地難覓問題,訂出興建綠能中心明確期程,儘速建置完成,不要一拖再拖,欺騙縣民。

縣長林明溱及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民眾想要縣府處理好垃圾,但卻又不想垃圾處理設施蓋在自家附近,這是最難處理的問題,目前縣府已選擇幾處地點規劃中,但為避免遭遇民眾抗爭等阻力,在地點未確定前暫不宜對外公布布,惟林明溱強調在他年底卸任前,綠能處理中心興建案一定會以BOT方式發包。

而針對議員也關心草屯鎮垃圾場堆積的8萬噸垃圾山,究竟何時移除問題?李易書指出,目前已先將會發臭及易自燃垃圾外運焚化,留下垃圾則封膜打包暫置,預計2023年底鳥嘴潭人工湖完工前,8萬噸垃圾會悉數處理移除完畢,另也會增加一組打包設備,陸續打包處理南投市等鄉鎮市的垃圾。

南投縣環保局以封膜打包方式暫存垃圾。(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環保局以封膜打包方式暫存垃圾。(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表示名間鄉垃圾只進不出,大量堆積,要求縣府移除。(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表示名間鄉垃圾只進不出,大量堆積,要求縣府移除。(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議員賴燕雪表示,縣民最迫切需要的建設是垃圾處理場,縣府應儘速將綠能中心建置完成。(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議員賴燕雪表示,縣民最迫切需要的建設是垃圾處理場,縣府應儘速將綠能中心建置完成。(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