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教產工會呼籲 高中以下學校停課2週、暫停5/26國中小學力檢測

台南市教產工會呼籲高中以下學校停課2週、暫停國中小學力檢測,以防疫情更加擴散。(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教產工會呼籲高中以下學校停課2週、暫停國中小學力檢測,以防疫情更加擴散。(記者劉婉君攝)

2022/05/17 13:1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5月中下旬可能是本土疫情高峰期,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今天呼籲,全市高中以下學校停課2週,並暫停原訂5月26日舉行的國中小學力檢測,以防止疫情更加擴散。台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校內教學活動仍依中央防疫規定的機制處理,疫情期間更需關注學生的學習品質。

教育局表示,南市疫情不像北部嚴重,國中小每天停課班級數約佔全市總班級數4.3%,尚在可掌握範圍。南市停課標準依中央防疫規定,但各校仍可因地制宜評估決定採全班或全校性停課,改為線上教學。且全面停課涉及12歲以下學童家長陪同,會增加家長請假照顧的負擔,因此,目前仍暫維持現有停課機制,後續會隨南市疫情發展和中央的規定,滾動評估修正。而疫情期間學生線上授課時間增加,透過國中小學生診斷性評量了解每個學生的學習表現,作為後續學生適性化與補救教學的依據,確實有其必要性。

台南市教產工會理事長陳葦芸指出,Omicron變異株每日確診病例數萬,近1/5是未成年,尤其對12歲以下未施打疫苗的學童威脅力更大,成功大學、台南大學均已宣布停止實體課程到期末,要參加會考的國三生也全面採取線上教學,難道市府對尚未施打疫苗、染疫威脅更大的12歲以下孩童,不能採取更積極明快的防疫措施嗎?同時也敦促市府建議中央,配合停課措施,針對需要在家照顧孩童的勞工家長,比照去年發放「孩童家庭防疫津貼」。

陳葦芸說,4月疫情升溫以來,中小學教師為應對校園防疫及處理學生確診居隔,輔導學生不安情緒,已付出許多時間與心力,反覆停復課也對學生的學習造成嚴重影響,教育局應暫停「國中小學力檢測」,以免造成國中小師生更大的負擔。(17:29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