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圖協助錦和高中學生自行採訪新聞編輯報紙

錦和高中高三學生從微卷認識報紙報導,並透過採訪實務關心社會議題。(記者翁聿煌攝)

錦和高中高三學生從微卷認識報紙報導,並透過採訪實務關心社會議題。(記者翁聿煌攝)

2022/05/17 10:0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當圖書館與高中相遇,會迸出怎樣的火花?國立台灣圖書館與新北市立錦和高中攜手合作,將圖書館資源融入高三國文科「語文表達應用」課程,讓學生透過新聞採訪與編排,展現對身旁議題的關懷與青春觀點,即日起至5月29日於國台圖大廳展出「青春記事‧獨家報導─圖書館資源共享成果展」,展出學生自編報紙的館校合作成果。

國台圖擁有2百萬餘冊的豐富館藏,兼具公共圖書館與研究型圖書館的雙重功能,並設有台灣學研究中心、台灣圖書醫院等,在本次館校合作中,錦和高中高三生來到國台圖,除了在台灣圖書醫院體驗圖書修復工作外,也從資料微卷來認識報紙,並分析報導的觀點,進而觀察、設定議題,透過採訪及編寫新聞稿等實務,編出屬於他們的報紙。

603班學生潘力瑄表示,這學期的課程改變了她對報紙的看法,來到圖書館查閱微卷的新聞報導,讓她發現報紙並不是過時的讀物,它除了傳遞訊息及保存人們的生活和記憶之外,也比時下流行的線上閱讀更充滿溫度,604班陳明遠說,從這堂課中學到如何做出立場不偏頗的報導,也激發他對大眾傳播的熱忱,未來矢志投身媒體產業。

國台圖致力於將豐富的館藏支持教師從事教學,並協助學生培養閱讀與寫作及自主學習的能力,今年3月與新北市教育局訂定合作備忘錄後,與錦和高中的合作成果,便是公共圖書館支援學校教學與學生學習的良好典範,未來將與新北地區中小學更為密切地合作,與學校維繫友好的互動關係。

國台圖即日起至29日於大廳展出「青春記事‧獨家報導─圖書館資源共享成果展」。(記者翁聿煌攝)

國台圖即日起至29日於大廳展出「青春記事‧獨家報導─圖書館資源共享成果展」。(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