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台南海線觀光 業者苦撐盼政府再振興

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遊客數銳減,園區冷清。(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遊客數銳減,園區冷清。(記者楊金城攝)

2022/05/16 20:1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疫情持續升溫,衝擊觀光,台南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井仔腳鹽田、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的遊客人數銳減,業者苦撐,等待疫情過後,也期盼政府再有提振觀光措施。

旅遊業者說,全台本土病例確診突破5萬人是個指標,之前出遊人數已慢慢遞減,上週超過5萬、到6萬人以上確診後,衝擊觀光可說直線下降。

學甲頑皮世界平日遊客數降到百人以下,甚至1天曾不到50人入園,比員工數還少,假日的遊客數,園方估計更掉了9成;但因疫情不像去年三級管制,以前員工薪資補助、營業損失補助都沒有了。

北門井仔腳鹽田的假日遊客數掉了8成以上,趁此「空檔」來玩的遊客更能享受悠閒,當地鹽鄉民宿業者洪有志說,只能做好防疫、維繫旅遊品質,靜待疫情高峰過後,重振觀光。

北門雙春濱海遊憩區的遊客數在假日也是銳減了近8成,平日入園人數更少,連向來一位難求的22間星光帳篷,假日住宿率也僅有3分之1。

雙春園區說,期望疫情過後,政府再提出提振觀光措施,目前趁遊客少,調整腳步做好員工訓練、整理遊憩環境,用更好的服務、正面態度迎接未來回歸的遊客。

台南北門井仔腳鹽田的遊客數銳減,人少了,遊憩品質提升。(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北門井仔腳鹽田的遊客數銳減,人少了,遊憩品質提升。(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北門井仔腳鹽田的假日遊客數掉了8成,平日顯得冷清。(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北門井仔腳鹽田的假日遊客數掉了8成,平日顯得冷清。(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