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綠蠵龜寶寶」! 澎南國中贈玩偶風靡日本少男少女

澎南國中綠蠵龜寶寶,遠渡重洋前往日本風靡少男少女的心。(澎南國中提供)

澎南國中綠蠵龜寶寶,遠渡重洋前往日本風靡少男少女的心。(澎南國中提供)

2022/05/16 10: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由於疫情嚴峻,各國實施邊境管制,無法進行實體的拜會交流。澎南國中透過線上視訊,與日本及印尼的學校進行交流,並遠渡重洋致贈日本工學院大學附屬中學綠蠵龜寶寶玩偶,風靡當地少男少女的心,校長藍淞地歸功於主的榮耀。

澎南國中為澎湖國際教育資源中心,去年10月辦理「國際交流接待家庭線上工作坊」。印尼雅加達台灣學校教師王宏仁為研習成員,主動和校長藍淞地聯繫,促成印尼與澎南國中第一次線上視訊交流活動;今年1月與教育部合辦「友善臺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在南台科大國際事務長王永鵬教授介紹下,澎南國中和日本東京市「工學院大學附屬中學」的英語教師中川千穗聯繫,合作進行了2次線上視訊交流活動。

由於疫情嚴峻,澎南國中與日本學校進行「文化盒交換」的教學活動。雙方互贈對方一個代表性的「娃娃玩偶」!澎南國中致贈「綠蠵龜」娃娃, 作為代表。身影除了在日本工學院大學附屬中學的班級教室內,也跟著學生回家了,還與學生家中的狗狗和貓咪寵物互動,日本的學生給綠蠵龜娃娃取名字叫做「田中」。

另外日本回贈澎南國中許多當地特色零食與吉祥物寶寶,日本吉祥物不時與澎南國中外出比賽,15日還與滾球隊遠征湖西國小參加法式滾球比賽。藍淞地表示,線上跨國際的學校間文化交流,需要克服許多的困難、也需要許多的預備,感謝上帝的恩典與帶領,澎南國中真的做到了!

綠蠵龜寶寶也前往學生家中,與寵物進行互動。(澎南國中提供)

綠蠵龜寶寶也前往學生家中,與寵物進行互動。(澎南國中提供)

日本也回贈吉祥物,成為澎南國中參加比賽必備吉祥物。(澎南國中提供)

日本也回贈吉祥物,成為澎南國中參加比賽必備吉祥物。(澎南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