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2122例 林右昌:支持快篩陽長者可領藥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全國防疫視訊會議中表示,他發言支持快篩陽性的65歲以上長者,可開立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希望中央盡快推行。(記者俞肇福翻攝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全國防疫視訊會議中表示,他發言支持快篩陽性的65歲以上長者,可開立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希望中央盡快推行。(記者俞肇福翻攝林右昌臉書)

2022/05/15 17:3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邀集縣市長召開防疫視訊會議,基隆市長林右昌在會議中表示,他發言支持快篩陽性的65歲以上長者,可開立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希望中央盡快推行,因為年齡是造成重症與死亡的重要因素,確診者有5天的黃金投藥期,如果在48小時內投藥的效果更好。

林右昌在會中指出,基隆與雙北走在全國疫情最前線,比其他縣市疫情發展大概早7到10天,在中央有明確指引出來前,就必須臨機應變。從基隆的經驗來看社區PCR篩檢量是重要指標,基隆的社區篩檢站過去最高量能達到1天4000人次左右,跟台北市篩檢數差不多。

而從5月3日,中央實施快篩陽性才能PCR的政策,基隆社區篩檢站當日的篩檢人數大幅下降為623人次,之後隨疫情發展逐日增加,到5月10日達到每日1274人次,之後則連續數日維持在每日1200人次上下。

基隆社區篩檢站的狀況與雙北不同,基隆社區篩檢站沒有限制掛號人數,篩檢量能是充足的,所以快篩陽性的民眾只要有意願篩檢就一定篩的到,甚至暖暖碇內社區篩檢站,每天有60%的篩檢量是來自新北市民。

基隆市每天的確診案例,大約是社區篩檢站陽性數的2倍。也就是說基隆的社區篩檢站大約分擔掉50%的PCR篩檢需求,而這也是基隆的醫院PCR篩檢站沒有被擠爆的原因。

基隆疫情與雙北連動度很大,彼此交互影響,所以這個高原期3到4天後就是一個轉折的關鍵,趨勢是向上還是向下,要觀察雙北走勢,接下來這個禮拜最關鍵時期,基隆會做全國疫情尖兵,密切觀察疫情走勢,回饋第一線的狀況,以作為中央擬定全國防疫政策參考指標。

基隆市確診人數是2122例,居家隔離人數共2676人,基隆市社區篩檢站也持續進行,基隆市社區篩檢站自3月27日設立至今,累積篩檢11萬5682人次。基隆市COVID-19專責病床總計有235床,目前已收治187人、空床48床,空床率20.4%。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