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190!明起第4劑疫苗開打 符合條件者不到1千人

嘉義市今天新增190例確診個案,12歲以下有27例。(圖由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今天新增190例確診個案,12歲以下有27例。(圖由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2/05/15 16:04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今天新增19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包含12歲以下27例,12至64歲149例,65歲以上14例。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今公布,5月16日起,凡施打COVID-19疫苗第3劑已5個月的65歲以上、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可接種第4劑,預估符合條件者不到1千人。

嘉市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為降低染疫後轉中、重症風險,去年12月27日之前接種第3劑,而且符合以下條件的對象,65歲以上民眾、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包含目前正進行或1年內曾接受免疫抑制治療之癌症患者、器官移植患者/幹細胞移植患者、中度或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患者、洗腎患者、HIV陽性患者、目前正使用高度免疫抑制藥物者、過去6個月內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者、其他經醫師評估因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可接種基礎加強劑者),可以接種第4劑。

廖育瑋說,去年12月27日前完成第3劑接種的總人數約1027人,因此符合上述條件者的人數不到1千人。

市衛生局表示,上述民眾不論先前劑次接種廠牌,第4劑可接種半劑量的莫德納、全劑量BNT或高端COVID-19疫苗,嘉市共62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預約接種服務,詳洽嘉市衛生局網站查詢。

第4劑COVID-19疫苗5月16日起開打。(資料照)

第4劑COVID-19疫苗5月16日起開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