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萬元起標 白沙屯媽祖畫像義賣尋有緣人

陳永聰將其「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寶像畫作捐出義賣作為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記者湯世名攝)

陳永聰將其「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寶像畫作捐出義賣作為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記者湯世名攝)

2022/05/15 16:1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十方功德行善團長陳永聰4個多月前創作「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寶像畫作,趕在5月20日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前,將這幅30號畫布的寶像作品完成,今天在縣長王惠美等人見證下捐贈給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畫作將義賣作為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這幅「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寶像預計以50萬元起標,陳永聰希望能遇到有緣人收藏,為伯立歐籌募到高額的善款,幫助家園盡快落成。

今天前往福興鄉順興汽車見證的王惠美說,陳永聰本身即是地方大慈善家,對於地方貧困家庭及集資捐贈棺材安葬積極協助與幫忙,因緣際會下,獲悉身障伯立歐家園急需建園基金,之前也與召募朋友一起捐助過身障伯立歐家園,白沙屯媽祖也曾駐駕於此,他有靈感要將白沙屯拱天宮與媽祖神像畫出來,捐做公益,雖然他不是專業職業的藝術家,但其虔誠的心讓畫作別有特色,並將此畫作捐贈義賣作為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且趕在白沙屯媽祖進香前完成,期望今年白沙屯媽祖能有機會再次駐駕,也邀請有緣的善心人士能擁有此畫作,有興趣的可以與伯立歐家園聯繫參與公益拍賣。

陳永聰說,2019年因緣際會下,白沙屯天上聖母進香回程駐駕到順興汽車來賜福,多年來秉持著敬天謝神的感恩心,扶強濟弱回饋社會,今年初有一回於半夢半醒間,似乎接獲神祇的意旨,要將這份神恩廣披於有福德之人,於是開始動筆創作「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這幅寶像畫作,為此還專程去了一趟白沙屯朝覲揣摩,全心投入這幅媽祖寶像畫作,希望能遇到有緣人收藏,為伯立歐籌募到高額的善款,幫助家園盡快落成。

這幅「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寶像預計以50萬元起標,在下一場伯立歐家園募款餐會前,會先暫時存放於順興汽車展示,期盼有緣人能早日收藏。

在彰化縣長王惠美(右)等人見證下,陳永聰(左)將其「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寶像畫作捐出義賣作為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記者湯世名攝)

在彰化縣長王惠美(右)等人見證下,陳永聰(左)將其「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寶像畫作捐出義賣作為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