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校園破萬例籲國小以下先停課 游淑慧:市民等看「柯式部署」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列數據指出,北市校園師生確診數已破萬,其中未打疫苗的國小、幼兒園孩童確診數是國、高中生的2倍,主張暫停到校是為預防疫情擴散。 (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列數據指出,北市校園師生確診數已破萬,其中未打疫苗的國小、幼兒園孩童確診數是國、高中生的2倍,主張暫停到校是為預防疫情擴散。 (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2022/05/15 14:2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認為,本土疫情將至高峰,日前呼籲中央可提前讓學生放暑假,待疫情趨緩再復課,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酸「想好再講,不要亂喊」;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列數據指出,北市校園師生確診數已破萬,其中未打疫苗的國小、幼兒園孩童確診數是國、高中生的2倍,主張暫停到校是為預防疫情擴散,質疑柯文哲除「預言」外,究竟如何「柯式部署」,市民都在等。

游淑慧表示,日前於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的專案報告中,要求教育局應於疫情高峰期時,針對12歲未打疫苗的學童先暫停到校上課、改線上課程,不該放任各校自行決定,避免短期內反覆停課、復課,徒增染疫風險並減少師生困擾,但教育局始終不願承擔責任,導致校園疫情直線攀升。

游淑慧指出,截至5月10日,北市校園師生確診數已破萬例達1萬890例,且從上升趨勢來看,確診數增加速度越來越快,且其中國小、幼兒園學童確診數佔6千多名,為有打疫苗的國、高中生近2倍,顯示對於未打疫苗、無保護力學童正面臨更為嚴峻疫情。

游淑慧認為,暫停到校上課是為預防疫情擴散,而非等到確診狀況嚴重再來停課,而柯文哲既已預估疫情高峰期將是在5月23日至月底,除「預言」、每天講話酸人外,北市府究竟如何因應,反嗆柯「想好再講,不要亂罵」,並稱如何「柯式部署」,市民都在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