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國學校廚藝教室飄菜香 澎湖海鮮料理端上桌

澎湖大廚蔡建源傳授乾燒小管烹飪撇步。(記者陳賢義攝)

澎湖大廚蔡建源傳授乾燒小管烹飪撇步。(記者陳賢義攝)

2022/05/15 13:1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多元文化廚藝教室」利用週休二日舉辦海鮮料理研習,澎湖大廚蔡建源飄洋過海開班教授6道的海鮮烹飪廚技,婆婆媽媽還有在地美食店家代表目不轉晴透過教室大螢幕同步學,由於烹飪方式不複雜及困難 ,輕輕鬆鬆就學會了一道道美味料理。

澎湖區漁會為行銷優質海鮮,去年首次在米國學校廚藝教室開班教作料理,由於反應相當熱烈今年決定再辦,利用週休假日上、下午各規劃一個場次。

關山鎮農會總幹事邱美玲表示,農會生鮮超市除了上架生鮮蔬果外,去年起也設置「澎湖海鮮專區」銷售新鮮冷凍直送的海鮮食材。

邱美鈴說,澎湖養殖魚類優勢主要有三點,包括澎湖的海水鹽度比較高,所以魚長得比較慢肉質會比較好吃;澎湖的養殖魚都是吃小魚長大的,相較其他地方餵養以人工飼料為主,因此澎湖養殖出來的魚吃起來特別像野生魚;澎湖的魚是生長在海中央的箱網養殖,漲退潮明顯、海底藻類及浮游生物多樣化的自然生態環境,因此營養源特別豐富。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表示,再度與澎湖區漁會合作推出料理研習活動,6道海鮮料理乾燒小管、紫金土魠魚湯、珍珠石斑蒸皮椒、金鯧蒸樹子、黃金蟹肉蛋及香煎海鱺魚排。報名參加者除了有愛好做菜的民眾,也有關山在地美食店家代表。店家代表說,海鮮料理菜色平常比較少機會提供,這次不用飄洋過海就能跟著大廚習手藝,當然要把握,或許有機會也能放入自家餐館的菜單。

澎湖大廚蔡建源飄洋過海傳廚藝,婆婆媽媽認真學。(記者陳賢義攝)

澎湖大廚蔡建源飄洋過海傳廚藝,婆婆媽媽認真學。(記者陳賢義攝)

乾燒小管新鮮又好吃,令人食指大動。(記者陳賢義攝)

乾燒小管新鮮又好吃,令人食指大動。(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