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2624 民稱確診沒收到簡訊、衛局:每週校正逾600通電話

台南市政府提醒民眾,務必再三確認所留的聯絡電話及格式填寫無誤,以利後續聯繫。(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提醒民眾,務必再三確認所留的聯絡電話及格式填寫無誤,以利後續聯繫。(南市府提供)

2022/05/14 17:0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日前有民眾反應經「健保快易通」得知確診,卻沒收到簡訊。對此,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該案經人員撥號多次均顯示為空號,再經為她採集PCR的醫院確認後,最終聯繫上;也提醒若民眾確診但未收到簡訊,可主動聯繫防疫專線(2880180);也務必再三確認所留的聯絡電話及格式填寫無誤,以利後續聯繫。

衛生局統計,每週平均約有逾600筆民眾聯絡電話需查證校正,特別提醒民眾,於醫療院所採檢時務必留下正確的手機號碼;若經通報為陽性確診個案,但一直未接到衛生單位電話關懷,也務必主動聯繫衛生局並更新手機號碼等聯絡方式。

台南今日新增2624例本土個案。統計至昨日,今年累計確診1萬7923例,其中3318人已解隔,另1萬4605人尚在隔離中。

副市長趙卿惠表示,台南市民通報平台採分流,一般市民請加入「台南快疫通」,可得到防疫相關資訊,確診和居隔者請加入「台南共照雲」,有快篩確診一條龍服務,綁定後點選防疫快篩,確認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身份,上傳照片AI判讀後,確診陽性即提供即時視訊連線,目前已有3萬多人綁定。

另台南市在南區松柏育樂中心、新化體育公園與新營營新醫院,持續設置社區篩檢站,提供快篩及PCR綠色通道,每天皆有服務,民眾有需求可直接前往不需轉介。另指揮中心於4月21日已放寬,凡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的就醫交通方式,若有緊急就醫可打119,非緊急或採檢亦可由親友接送或自行駕車、騎車等方式至醫院就醫或返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