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完成首例污水管線接管 再放流2萬4000尾魚苗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2)領頭放流嘉鱲魚苗。(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2)領頭放流嘉鱲魚苗。(記者陳賢義攝)

2022/05/14 15:4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為優化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水質,完成周圍共17戶商家污水管線接管,工程今天竣工,並在杉原灣放流2萬4000尾嘉鱲魚苗。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此次工程為2005年劃設保育區後的首例污水接管,未來周遭生活廢污水都將過濾處理後再排放,讓杉原海灣能更潔淨,具有生態及永續性指標,同時進行魚苗放流,是為維護海洋資源盡一份心力。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近幾年已成台東必玩景點,年遊客量近40萬人,公共衛生及廢水等問題伴隨而來,縣府推動「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水與環境改善工程」,投入約1500萬元經費,進行保育區公有污水管線接管、公共廁所整建、遊園木棧平台修繕等工程,近日為保育區內全數共17戶商家完成污水接管,共達520公尺。

饒慶鈴表示,台東是全國唯一簽署SDGs14「海洋生態系」縣市,除每年定期召募潛水員協助清理海底垃圾,成立3組淨海聯盟,包括漁船為主的環保艦隊、潛水員為主的潛海戰將,及由民眾、社區居民組成的海洋巡守隊,以維護海洋資源永續發展為目標,也加強取締污染海域行為。縣府自2020年移植硨磲貝,復育存活率達9成,成為本島第一個硨磲貝復育成功的地區。今再攜手台東區漁會、台東大學等單位,放流2萬4000尾嘉鱲魚苗。

饒慶鈴表示,杉原灣海域礁石海岸近2公里,潮間帶長達數百公尺,除縣府近期力推的水上活動外,珊瑚礁環境非常適合放流魚苗生棲成長,同屬杉原灣海域的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為全國最具保育有成海洋保護區;除了放流魚苗、復育海洋生物,縣府也培訓在地生態導覽員,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發展重視海洋生態永續保育的生態旅遊,達到環境永續目標。

放流嘉鱲魚苗,吸引不少親子一起加入。(記者陳賢義攝)

放流嘉鱲魚苗,吸引不少親子一起加入。(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