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4劑16日開打!3大族群可接種 65歲以上長者可領500元衛教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65歲以上長者、18歲以上免疫功能不全者、長照機構住民可接種第2次追加劑,預計於16日開打。(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65歲以上長者、18歲以上免疫功能不全者、長照機構住民可接種第2次追加劑,預計於16日開打。(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14 14:2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過去一週累計的確診人數超過30萬人,為了降低感染後的中重症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65歲以上長者、18歲以上免疫功能不全者、長照機構住民可接種第2次追加劑,預計於16日開打,疫苗廠牌可以混打,其中接種第4劑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31日前還可以領取價值500元衛教品。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已打滿3劑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有278萬人,指揮官陳時中於疫情記者會宣布,65歲以上長者、18歲以上免疫功能不全者、長照機構住民可接種第2次追加劑,和上一劑必須間隔5個月,民眾若要接種,可於合約醫療院所預約。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前述對象不論先前劑次接種廠牌,第2次追加劑可接種a莫德納疫苗半劑量、BNT疫苗全劑量或蛋白質次單元之高端、Novavax(目前尚待原廠進口供應) COVID-19疫苗全劑量。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目前我國COVID-19疫苗接種率第1劑約85.5%、第2劑約80.6%、追加劑約62.3%,為維護長者及高風險族群健康,請尚未接種完整疫苗者,儘速接種,以降低因感染COVID-19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符合第二次追加劑接種間隔者,自5月16日起亦可進行接種。若先前劑次有發生不良反應者,建議以其他不同製程疫苗接種。

指揮中心提醒,請民眾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前,應備妥健保卡或其他可證明身分之證件,亦請記得攜帶「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並於接種前評估時,說明過往疫苗接種史,以利醫生評估。

另近期天氣多變,對於近期身體具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者,請於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就近前往接種。接種後亦請多加留意身體狀況,多喝水多休息,並請家人協助注意,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