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大陳都更案 新生市場擬8月中拆除、將改建9層住商大樓

永和新生市場攤商將在7月底前搬遷淨空,預計8月中拆除。(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永和新生市場攤商將在7月底前搬遷淨空,預計8月中拆除。(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2022/05/14 13:5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大陳都更案單元三中的新生公有市場報廢拆除,已經市議會同意,預計8月中拆除,攤商將於7月底搬遷淨空;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出,新生市場已有52年歷史,配合市府推動都市更新,建物報廢拆除後,將改建成住商混合的9層樓建物,預計2027年初完工。

新北市永和新生地(大陳地區)更新單元3都市更新案由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辦理,今年初已經與得標廠商皇翔建設簽約;範圍內的新生公有市場拆除重建,日前經市議會審議通過,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已針對現有56個攤商提出安置計畫,未來興建完成的大樓,會在1至3樓規劃市場使用。

經發局指出,新生市場位於新生路193巷1號,設立於1970年,包含在大陳地區單元3都市更新範圍內,由住都中心辦理整體都市更新,預計今年8月進行拆除,未來市場將移至保安路旁,重建為地上9樓、地下6層的複合型市場大樓,地上1至3樓作市場使用,4至9樓為商業使用,還有地下停車空間。

經發局盤點周邊沒有適合攤商的中繼地點,去年底召開攤商說明會與攤商協調完成,後續依「永和區新生公有零售市場使用費補貼款或補償費出資人負擔標準」,有意願進駐新市場者,給付使用費補貼款;無意願進駐者則給付一次性補償費。

住都中心指出,目前由市場處辦理公告拆除事宜,預計8月15日由皇翔建設拆除,市場用地面積為約337坪,未來將興建地上9層、地下6層的建築,預計在2027年初完工。

新生市場自治會會長鄭均平表示,攤商將在7月底前搬遷淨空,由於附近市場飽和,暫時還沒找到中繼的地方營業,經發局則提供一次性的補償;考量疫情衝擊,生意不佳,部分攤商不排除先休息一段時間,加上鄰近住戶都一起辦理都更,市場停業影響有限。

永和新生市場預計8月中拆除,未來將改建為9層樓高的住商混合大樓。(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永和新生市場預計8月中拆除,未來將改建為9層樓高的住商混合大樓。(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