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昌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守望相助服務台傳承夫妻情緣與承諾

汐止區新昌里長林碧霞(右)向市長侯友宜說明守望相助服務台的歷史淵源。(記者翁聿煌攝)

汐止區新昌里長林碧霞(右)向市長侯友宜說明守望相助服務台的歷史淵源。(記者翁聿煌攝)

2022/05/14 12: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新昌市民活動中心今天舉辦啟用典禮,市長侯友宜到場主持,活動中心一樓大廳內擺著一座守望相助服務台,是前里長朱英源組成社區守望相助隊時所訂製,朱英源2011年因病過世,太太林碧霞謹記朱英源對里民的承諾,接任里長至今,林碧霞說,看見這個服務台就會提醒她要善盡職責,做好里民服務,就是她對先生最好的懷念方式。

林碧霞說,這座守望相助服務台前除了印有「新昌里守望相助隊」,左右還寫著「日時顧厝內、暗時顧里內」的標語,短短10個字,說明守望相助隊員的責任與辛勞,朱英源原本是總鋪師,太太林碧霞嫁雞隨雞,跟著朱英源當助手,在地方煮遍大小婚宴喜慶。

朱英源熱情爽朗、急公好義的個性,獲得社區民眾的認同,1989年接任新昌里長,林碧霞也跟著服務里長,朱英源成立守望相助隊,並且打造值班服務台,每天晚上搬到活動中心門口,守護社區的安全。

里長伯一直做到2011年因病過世,最熟悉里內大小事的林碧霞當仁不讓,扛起責任選里長,並且把總鋪師的生意收起來,專心為社區服務,林碧霞說,里內的老人比例很高,孩子不在家,有事情就會找里長,平常也需要多關懷、親近,最近疫情期間,她都是自己出馬,為里民送快篩劑,讓長輩安心,舊的里民活動中心因為海砂屋改建,今天啟用能讓里民有更好的室內活動空間。

侯友宜參觀時,聽到林碧霞介紹這座守望相助服務台、承載著夫妻的深情記憶和對里民的服務承諾,他感動地對林碧霞深深一鞠躬、並且把她抱緊緊,也溫暖了所有在場民眾。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朱英源林碧霞夫婦的奉獻十分感動,將林碧霞緊擁入懷。(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朱英源林碧霞夫婦的奉獻十分感動,將林碧霞緊擁入懷。(記者翁聿煌攝)

新建落成的汐止區新昌市民活動中心造型美觀大方。(記者翁聿煌攝)

新建落成的汐止區新昌市民活動中心造型美觀大方。(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