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國三生下週採線上遠距教學 會考開設78間防疫試場

新竹市國三生下週採線上遠距教學、但各校都會確實點名,掌握學生健康狀況。(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國三生下週採線上遠距教學、但各校都會確實點名,掌握學生健康狀況。(記者洪美秀攝)

2022/05/14 12:2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今年度的國中教育會考下週六、日(21、22日)登場,新竹市府日前也宣布竹市國三生下週採線上教學5日,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已開設78間第二類備用試場,供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考生分流應試,並安排獨立出入動線、獨立廁所,降低接觸風險。

林智堅日前巡視國中會考的整備情形,要求各單位與考場學校以最高規格規劃試場防疫措施,為竹市5101名考生健康及應試權益把關。原本第二類備用試場從原本20間加開到78間,以利各類考生分流應試,提醒正在自主防疫、居隔等3類考生,或出現疑似症狀的考生務必將口罩確實戴好,前往考場時需由親友接送或步行,不得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林智堅說,111年國中教育會考5月21到22日登場,應試學生需全程配戴口罩、如實量測體溫;但確診者考生不得應試,可參加補考,詳細方案待教育部定案後,會在第一時間讓考生及家長知悉。

同時,今年國中會考不開放陪考,惟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懷孕等特殊考生可申請由一名親友陪考。市府已在新竹高中、新竹女中、新竹高工、新竹高商和光復高中等5大考場設置「家長連絡區」,國中各校於休息時間安排輪值教師提供考生協助,並有考生服務隊,協助考生大小事。

另今年考場試務人員、監試委員、考場服務隊、考生服務隊及申請陪考的家長,都應完整接種3劑COVID-19疫苗;若僅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者,則需提供考前48小時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檢驗陰性證明。

此外,為降低考生染疫及居家隔離風險,國三學生從16日到20日改為線上遠距教學,但各校需確實點名、掌握學生健康狀況,另各考場20日下午會開放考生看考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市國三生下週採線上遠距教學、因應會考、竹市開設78間防疫試場,市長林智堅也視察了解防疫試場的整備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國三生下週採線上遠距教學、因應會考、竹市開設78間防疫試場,市長林智堅也視察了解防疫試場的整備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