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距教學教育部「放下」 成大:不影響校園自主

成大遠距教學防疫措施,維持分課程、分校區漸進作法。(記者洪瑞琴攝)

成大遠距教學防疫措施,維持分課程、分校區漸進作法。(記者洪瑞琴攝)

2022/05/14 10: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教育部同意即起全面開放各大學可遠距教學至學期末,成功大學副校長兼防疫長李俊璋今(14)日受訪表示,不影響成大現行的分級實施全面線上教學的範圍與原則,在兼顧減災防疫、維護學習不中斷的前提下維持校園正常生活。

李俊璋坦白指出,「遠距教學不是正常校園生活」,師生互動與學習效果勢必降低,為了因應疫情採取必要防疫措施,成大仍維持分課程、分校區漸進作法,如果有師生確診造成同時兩個以上校區停止所有實體課程兩週,採全面線上教學時,則停止全校所有實體課程兩週,採全面線上教學。

李俊璋表示,考量尊重教師與學生個案或特定需求,放寬教師與學生自主討論,若有遠距教學需求,學校也是于以尊重,以各種彈性方式,支持或協助學生進行學習及評量,就他目前任教的系所,就有1位學生確診隔離中,給于個別關懷並採遠距教學,其他學生維持正常實體上課,實體與線上併行運作順利。

李俊璋表示,北部大學疫情嚴峻,目前成大確診數200多例,區域性防疫各有差異,將會視疫情變化,適時調整防疫作為,今年Omicron疫情升溫,但是跟去年不一樣,仍應保持學習正能量,健康防疫、正常生活。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燒進校園,教育部昨與各大學召開防疫長線上會議,同意即起全面開放各大學可遠距教學至本學期末。

李俊璋並建議,既然課程全面遠距,所有的社團活動也應停止實體活動,全面遠距。(11:03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成大目前確診數204例。(擷自成大防疫資訊平台官網)

成大目前確診數204例。(擷自成大防疫資訊平台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